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詩意的呼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的呼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詩歌,也許以前的我一知半解、囫圇吞棗,它的真諦,它的美妙,但願從今天重新開始,把這三百首詩歌銘刻在心間,對得起傳承千年的中華文化,亦不負親人養育之恩。 

  從古到今,無數人嚮往詩意的棲居,物慾橫流的現實中,為了擺脫生活的苦悶和壓抑,也有許多志者賢能匠心獨具地創造一種詩意的境地,平添生活的和諧美好與輕鬆,構成精神世界里一道令人嘆為觀止的景觀,王藍波老師所編《朗誦短詩三百首》正是詩歌百花園中的一枝奇葩,它的誕生為“中華古詩文經典誦讀工程”添磚加瓦,這面與時俱進的旗幟高高飄揚在精神文化的領域,滌盪着心靈,激勵着思想。 

  在詩歌的啟蒙下,對中華文化一直有着很深的情結,以至多年來追求不息。當然漫漫征途也有懈怠的時候,苦澀的日子,就在我最迷茫的時候,拿到了王老師交給我的稿子,攤開一讀,眼前豁然一亮,彷彿找到了生命的源泉,在結為並蒂的詩歌和朗誦的天地里,那些沉睡千年的古詩詞也幻發出了新鮮和美妙,很快地我就沉浸在其中。 

  我和朗誦結緣的時間並不長,熱愛朗誦是因為詩的牽繫,有人說詩到語言為止,其實不然,朗誦是真的把語言升華到最高境界里的,它賦予了詩歌活力,賦予了語言以動感並定格成一種鮮活的藝術,極快地打入你的心扉,開啟我們的慧根。一點一滴的感性積累,最終轉化為理性的智慧豐富人生,並相伴着生活的美妙,詩歌文化的魅力往往就在於此。 

  在這部詩集里,缺少真知灼見的我深切感到了自己與詩文的距離,曾經很熟悉的唐詩宋詞,中外詩歌經典已是幾分朦朧和模糊,我驚詫自己的轉變,同時深感慚愧,傳統文化的命脈讓苟活於世間的我淡忘了,愛詩寫詩與詩歌的生死交纏,在今天忽的成了一片空白,感謝這本書一下子就擊中我的致命缺陷,每天的庸庸碌碌中,忽略真的、善的、美的生活,實為陰差陽錯,還是專心努力學習,早些結束了我這種浮淺的愛。 

  心靈的大美來自有韻律的聲音,美麗的語言是贏得朋友和同事接納的最佳護照,在交往日益重要的今天,學好朗誦不僅有益於身心健康,事業的開拓也會更一帆風順,感謝王老師把他四十餘年播音教學的經驗與心血,不遺餘力地傳送給新一代,願詩歌和朗誦的並蒂花朵,永不凋謝。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呼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