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斷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下了一場特別大的雨,山上發了水,把橋沖斷了。 

  過了很久很久,一位名氣很大的作家來到了這個小村莊,他叼着煙斗,青煙一縷一縷往上冒。“好一個世外桃源,美麗的風景,斷橋,真是獨一無二呀!”說罷,他拿起紙筆,寫了一篇散文。“多麼精妙的文字,多麼優美的語句!人們看了這篇文章,會感動得流淚的!”作家說完,深吸了一口煙,揚長而去。 

  一篇優美的文章,不可能修好斷橋。 

  過了一段時間,一位很有名的畫家來到了這個村莊。他的頭髮留得長長的,用一根皮筋扎着。他一眼看見了斷橋。“很好的取景地點啊,激發了我的創作靈感!”說完,擺好畫架,畫筆一揮。果然是有名的畫家,不一會兒,一張漂亮的風景畫就完成了。“無論是從色彩、結構、角度哪方面,都精妙無比!”他自言自語,把頭髮一甩,揮揮手走了。 

  一張漂亮的畫,也不可能修好斷橋。 

  又過了一段時間,來了一位著名的音樂家,他有着吉訶德式的小鬍子。“這裡的風景,就像一曲優美的歌。對了,我捕捉到它了!”說完,音樂家記下了一串串音符。接着,他放開歌喉,唱了一遍。不愧是音樂家,聲音像百靈鳥一樣動聽。 

  可是,歌聲能修好橋嗎?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橋還是斷橋。 

  一天,來了一位數學家,他那雙眼睛透過深度老花鏡看到斷橋,自言自語道:“為什麼會斷?結構明顯不合理嘛,正確的結構應該是……”說著,數學家列了一大串公式。 

  可是,誰又能看懂那些公式而修好橋呢? 

  不久,又來了一位政治家。他的頭髮油亮亮的,叫道:“這座斷橋,表明人們的責任心不強,責任心不強,祖國就不可能強大,祖國不強大,怎麼立於世界強國之林?怎麼能向著現代化強國前進?怎麼能……” 

  一堆空話,能修好橋嗎? 

  又一天,來了一個最平常不過的人,他看見斷橋,二話沒說,買來建材,動手修了起來。 

  又一年過去了,一座新橋橫跨河上。人們都很高興。 

  作家看見了,說:“我的文章感動了大家!” 

  畫家看見了,說:“我的畫兒鼓舞了大家!” 

  音樂家看見了,說:“我的歌聲感染了大家!” 

  數學家看見了,說:“我的公式啟發了大家!” 

  政治家看見了,說:“我的話兒激勵了大家!” 

  那個平常人看見了,默默地想:”我的行動造福了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斷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