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來自勤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來自勤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a=x+y+z。”a就是成功,x就是認真工作,付出勤奮的汗水,y就是掌握正確的方法去發現,z就是少說廢話,這不就是勤奮嗎?

  古往今來,有許多醫學者,發明家,科學家都獲得了巨大的成就。

  我國四大名醫之一——華佗,他風餐露宿,來到了山上學醫,在一年中他留心觀察病人的情況,到了晚上也絲毫不放鬆,點起油燈功讀醫術,在每天都認真學醫的華佗一晃就是三年,又在師傅的敖藥房里又刻苦了三年,在這六年裡他刻苦、認真、堅持不懈,這不就是展示了成功來自勤奮,華佗要是不認真,不堅持不懈,能取得這樣大的成就嗎?

  在四大名醫中還有一名用汗水創造成就的李時珍,在這二十七年裡,為了寫書《本草綱目》他跋山涉水,嘗遍百草,歷盡千辛萬苦,冒着被毒蛇咬的危險,為老百姓服務,最後終於編寫完了《本草綱目》。李時珍用汗水撐起了成功,獲得了巨大的成就。

  在堅詩不懈的基礎上,用勤奮、汗水喚醒了成功。

  偉大的畫家——達。芬奇,在小時候老師專門讓他畫雞蛋,他不知道老師的意思,為什麼讓他畫雞蛋,最後在老師的提示下,終於體會出老師的真正含義,他堅持,知難而進,把汗水付出在畫畫上,把勤奮用在畫畫上,他畫的畫終於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魯訊先生曾經說過:“我不是什麼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來看書。”

  偉大地吸引力發現者——牛頓,創造電燈者——愛迪生,四大名醫——扁確、李時珍、華佗、張仲景……

  這些取得成就的人,不就是用自己的汗水,用自己勤奮取得成功嗎?在成功之路上,挫折是必要的,勤奮是必要的。

  五年級:藍紫櫻

您正在瀏覽: 成功來自勤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來自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