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來自於勤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來自於勤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勤能補拙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古今中外,每一個成功者手中的鮮花,都是用他們辛勤的汗水澆港灌出來的。可見,刻苦學習是踏上成功之路的唯一途徑。 

  說到這裡,你可能會問為什麼要刻苦學習?因為學習也是實踐,不斷的學習與實踐是人們獲得才能的基礎和源泉。只要一絲不苟地勤奮學習敢學敢問,變不知道為知道,不斷地增長知識,相反,如果學習時三心二意,不懂裝懂,在學習中投機取巧,弄虛作假,就會一事無成。 

  我想大家都知道《懸樑》的故事吧。東漢時期,有個着名的政治家叫孫敬,每天從早到晚,常常是廢寢忘食,時間久了,他還不休息,疲倦地直打瞌睡他怕影響學習,便把繩子系住頭髮綁在房樑上。這樣打盹時,頭一低,繩子牽住了頭髮,馬上就清醒了,可見,我們古代人民是多麼熱愛學習呀! 

  你們愛因斯坦嗎?他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可他在中學時的成績卻不好,考了二次大學才被錄取,學習也不出眾,畢業后很長時間都找對象到工作,在七年裡,他在極其艱苦地條件下,頑強地學習工作着,終於利用業餘時間勾畫出了相對論的理論基礎。 

  可見生而之知者是不存在的,天才也是不存在的。人們的才能雖有差別,但主要來自於刻苦勤奮的學習。世界上沒有學不會的東西,問題在於你肯不肯學,自幼養成刻苦勤奮學習的習慣,就會比一般人更有才能,人們卻誤以為是什麼天才,捧之為神童,其實天才與神童的才能主要是後天刻苦勤奮獲得的。 

  “寶劍鋒從從磨研出,梅花香苦寒來”。讓我們刻苦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成為世界一顆耀眼的明星,為祖國的末來出一份力吧!

您正在瀏覽: 成功來自於勤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來自於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