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來自勤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來自勤奮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來自勤奮 

  ——《知榮辱,樹新風》讀後感 

  第二實驗小學

  四、二班

  王浩榮 

  今天,老師發給我們一本書《知榮辱,樹新風》。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它,仔細閱讀起來,看着看着,好象有一盞明燈,照亮我的胸膛,讓我知道和感受了什麼是光榮,什麼是恥辱;什麼人光榮,什麼人恥辱;怎麼做光榮,怎麼做恥辱。 

  書慢慢地讀完了,但書中許多成功人士的光榮故事卻一幕幕地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中國導彈之父”錢學森,為人民服務的雷鋒,艱苦奮鬥的洪戰輝,勤學苦練的孔令輝等等,他們的光輝事迹,都深深的感動了我。特別是乒乓球名將——孔令輝,他勤奮學習,刻苦鍛煉的精神,強烈地震撼了我。要不是讀書,我怎麼也不會想到,成功的道路上竟灑下這麼多辛勤的汗水。他五歲的時候,就開始艱苦的訓練,無論遇到多麼壞的天氣,他從沒有缺勤過,即使發燒到三十八度五以下,也從未請過假。他每天的訓練時間很長,足有八九個小時,就是成人也難以承受這麼大的運動量。可是,小小的孔令輝,不但每節課都保質保量地完成任務,還自覺地給自己增加時間。他就是靠這種頑強的毅力與勤學苦練的精神,才成功地走上了奧運冠軍之路。 

  我清楚地記得孔令輝有一句口頭禪,是“想贏就得苦練”。他講地多有道理啊!縱觀古今中外,哪一個取得成功的人士,不是經過勤學苦練的?大書法家王羲之,鐵榔頭郎平,發明大王愛迪生等等。我多麼想象他們那樣“贏”啊!可是,與他們比起來,我缺少的是他們的那種堅強的毅力,勤學苦練的精神。記得去年參加“寶威杯CCTV英語風采大賽”,老師通知我們這個消息后,我就在心裡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取得優異的成績,來報答媽媽這麼多年來,為我付出的心血。不過,老師告訴我們,要想取得好的成績,每天必須跟讀一個小時的錄音。剛開始的時候,我還能按要求做到,後來,每當聽到小朋友在樓下玩得那麼歡,我的心動了,坐不住了,就找種種借口偷懶,不斷地喊累,再也管不住自己了。於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時間一天天蹭過去了。等到快要比賽了,我還沒準備好,手忙腳亂起來,想努力也晚了。可想而知,沒有苦練,哪會“贏”呢?比賽完,我痛苦流涕,後悔萬分。現在想想,我和孔令輝叔叔差得多遠啊!比起他來,我這點苦,我這點累,又算得了什麼!“贏”就得苦練,我將把他做為我的座右銘,永遠記住,讓他永遠激勵着我,奮發向上,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永不退縮,為自己樹立一個目標,從勤奮起步,一步一個腳印,用辛勤的勞動,換來成功的喜悅。 

  孔令輝的另一句口頭禪是“打球不能耽誤學習”。說的多對啊!孔令輝在練球的同時,從為耽誤過學習。上課,他搶着回答問題,課後抓緊點滴時間做作業。這種刻苦認真的學習精神,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想想我自己,時間有的是,精力有的是,卻沒有用在學習上,上課不認真聽講,與同學講話,作小動作,調皮搗蛋。課後,做作業草草了事,應付老師,總是擠出更多的時間看電視、打計算機、玩耍,沒把學習搞好。比比孔令輝,我是多麼羞愧呀!我以後要向他學習,端正態度,把學習作為頭等大事,認真對待,不讓老師、媽媽操心。 

  《知榮辱,樹新風》這本書中的每一個光榮故事,都讓我感動,讓我受啟發;每一個恥辱事情,都讓我深思,讓我警醒,他們就像一面鏡子,指明了我以後的人生道路。

您正在瀏覽: 成功來自勤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來自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