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 標籤:接力比賽作文 想象作文 想象中的作文 想象作文

想象力是一種創造性的思維能力,不論是作詩歌,還是寫文章都離不開它。因為愛因斯坦說過:“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 

  有人問:雪融化后變成了什麼?一般人會回答:變成了水。一位同學:雪融化后變成了春天。有人問:黑板上的粉筆點象什麼?一般人回答:象粉筆點。沒錯,但它象學問化、爆米花、天上的繁星……這些想象是自由的,也是美麗的。 

  作家秦牧的《花城》,就是用豐富的想象力寫出來的。《花城》由花市想到廣州變成了一座美麗的花城;由花城想到祖國象一座春意盎然、百花吐艷的大花園;由名貴花卉想到勞動人民改造自然的威力;由花市盛況想到群眾的審美眼力…… 

  沒有想象就沒有創造。要想使文章新穎,想象力是必不可少的。

  註:本文為隨筆,所以字數較少。

您正在瀏覽: 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