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靠勤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靠勤奮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靠勤奮

 遼寧省阜新市 建業小學五年二班 宋思瑤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愛迪生》。讀完這本書,我深受鼓舞,它使我知道了怎樣獲得成功。

  愛迪生只上過3個月的學,但他一心熱愛科學。不知過了多少個流浪、飢餓的日子;不知經歷了多少千辛萬苦。愛迪生沒日沒夜地工作着,要是因了,就伏在桌子上睡一小會,然後繼續工作。

  愛迪生因為勤奮才取得了成功,堅決不浪費每一分鐘,抓緊時間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成功靠勤奮,這是我讀此書的最大收益。

  記得有一次,我參加語文考試。我以為自己得高分是十拿九穩的事,就馬馬虎虎複習,結果只考了86分。從那以後,我認真學習,絕不馬虎,利用課餘時間抓緊學習,果然取得了好成績。

  看着愛迪生的畫面,我不禁想起了愛迪生的一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只有靈感是不夠的,還要花費汗水才能成功。

我希望少年朋友們,都能夠向愛迪生學習,成為對祖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指導教師:尹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成功靠勤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靠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