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來自於注重細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來自於注重細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漢字字庫中,最有感染力的一個字是“愛”,最有吸引力的兩個字是“成功”。從古至今,誰不想獲得成功的感覺、享受成功的喜悅?那麼,成功有沒有秘訣?如果有,它究竟是什麼?

  最近一位商界人士提出新了成功十二字訣——尊重製度、注意細節、馬上行動。

  對於“尊重製度”與“馬上行動”大家不難理解:社會發展的過程實際上就是法制不斷健全不斷完善的過程,尊重法制、尊重製度、尊重處事規則的是一個人有所作為的基礎與前提;而一個胸懷大志卻只是觀望等待的人自然不會有什麼出息。那麼,為什麼成功還需要“注意細節”呢?

  在十八年前,1986年1月28日,挑戰者號航天飛機從美國卡納維拉爾角升空,航天中心飛行控制室聽到的最後一句話是挑戰者號的駕駛員、美國海軍中校、出類拔萃的飛行員、試飛員邁克·約翰·史密斯說的“明白,全速上升”。此時離爆炸只有一秒鐘了。包括一名教師在內的7名美國宇航員全部遇難。據調查,導致此次空難的只是一個小小的密封圈,它在火箭點火后破裂。如果我們將人生的事業比着一架航天飛機,那麼,你所做的每一件事實際上就是飛機的零部件——你今天的每一個細節決定着將來升天的成敗。

  在上周舉辦的校運會上,坐在同學們當中,我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激動、興奮,也能感受到言行中洋溢出來的愛校愛班的集體主義精神,但極不和諧的是,我時不時地聽到個別同學會隨口說些髒話,這使人感想很多。

  成功,並不需要我們做幾件轟轟烈烈的大事,而是做好今天的每一件事、注意自己的細節。不要把隨口說髒話或是隨地吐痰看得無關緊要,不要認為一次遲到或是馬虎應付作業只是不值一提的小事,不要認為晚上不好好休息或是上課“開小差”只是習慣問題,這些都將是你“人生航天計劃”的隱患,可能會導致你一生的災難。

  成功,僅有機會是不夠的,希望大家學會注意自己的細節,從點點滴滴開始,努力做一個高素質的人,一個對自己對他人對世界有責任心的人。

  全州三中初二:周向榮

您正在瀏覽: 成功來自於注重細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來自於注重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