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收藏秋天最後一縷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秋天最後一縷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也美,桂花沁人的芳香,菊花豐富的色彩,楓葉火似的紅,路上金黃的“毯”,挺美,挺香。

  然而,金秋時節匆匆流過,比較引人注目的也只有即將化為泥土的霜葉和樹上孤獨的殘花。我能做的,只是收藏秋天最後一縷香,還有獨特的景。

  走過街道,看見路旁的樹,不開花,不結果,卻也有趣。仔細看看,萬綠叢中一點紅——數不清的綠葉里,摻雜着幾抹淡淡的紅。樹旁,一圈圈錯落有致的葉,也不枯,像人工製作的,卻煞是自然。拾起,放入小袋中。

  走到河岸,真的,卻不能讓人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排排婀娜多姿的、枝條柔軟長長的垂柳在水上欣賞自己的身影,這是秋末的景嗎?奇,讓人感覺進入夢幻仙境。大概南方冷空氣來得晚吧,柳兒沒查覺到呵!

  看見一株株茶花,也已經不覺得奇怪了。樹上的大朵大朵鮮艷欲滴的花,不在了;點點綠“星”的枝條,也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稀稀落落枯黃“瘦”小的殘花,乾枯扭曲的枝條,偶爾有幾朵潔白的花在無意中發現,馬上會輕輕摘下,收入囊中。

  呵!在花邊,一片片小巧玲瓏的嫩嫩三葉草倒是開得正歡。放眼望去,一片清新的綠野,讓人心曠神怡。輕輕一摸,絲綢般柔滑,令人倍感舒暢。也採下一片。

  再望樹上,又看見一點誘人的紅,追上,撫摸,挽留。一朵鮮紅的花又被收藏了。

  把袋兒封好,嗅見一縷幽芳,那麼怡人,那麼清新,那麼令人神往,令人留戀。

  收藏秋天最後一縷香,最後一縷幽芳。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學五年級:洪韻涵

您正在瀏覽: 收藏秋天最後一縷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秋天最後一縷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