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現今的人們還以眼淚贈達,並且以這為最上的贈品”。我不同於魯迅先生那時的見解。流淚,是一種形式——發自內心於無聲的流淚,深深的懷念,刻骨銘記是我對如山如水般沉重而柔情師恩的難以忘懷。

  打開塵封的記憶,您詩般溫柔,獸般暴怒,天般寬容,風般愉悅瀝瀝在目。然而,當提筆留下“師恩”二字時,卻彷彿看到痛苦的您——這是我們偶然或竟一直看到又不慎在意的一面。

  也許我們曾看過您的憤怒:在這個生活着許多“搗亂分子”的家中,您這是無可奈何的憤怒,您說,您不僅要教會我們掌握書本知識,更重要的是教會如何成為品德高尚,對社會有用的人。可我們往往不為您所願——上課對您不鄭重,講話,吃東西;課間打架追鬧,受傷,被追究責任;書面不盡人意,龍飛鳳舞,不堪入目;更有甚者撒謊,騙人,“八卦”,不文明……學生的不聽話,家長的指責,領導的斥責,擔負的責任,它人的嘲笑……讓您如孫悟空一般被壓在五行山下,風雨坎坷。一路上,您撒滿了辛酸與汗水,累嗎?累吧!苦嗎?苦吧!但望着后牆上掛滿的獎狀,望着大家天真的笑臉,望着同學們每個進步,您只是擦擦汗水,笑了。五年啊,五年呀!您堅持帶了一群“調皮的小種子”五年,您堅持栽培,用您的光陰與心血栽培出一朵朵的鮮花。整個過程就像是在品嘗一杯苦咖啡,雖苦猶甜,滴滴香濃,意猶為盡,只是需要細細品味。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們未曾見過也不曾知曉,您面對責任是否脆弱地哭泣過,但蠟燭燃盡,卻留下光明,您手提燈火,為我們照亮了方向。

  看,那一張張獎狀,有多少沒有您的辛勞?我握住手中“第一”、“第二”的試卷,哪個沒傾注過您的汗水?哪滴淚珠,不是因為您的安慰而變成綻放的笑臉?您似冬天的太陽,用溫暖的陽光照耀我們;您似黑夜月光,撒下銀輝,為我們指引方向……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您看着茁壯成長的我們,會心地笑了。

  附小五年級:李葉?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