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收藏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收藏冊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收藏冊 

  文三街小學五(2)班 

  王文臻 宋之恆 

  無論是孟祥斌捨己救人,用自己年輕的生命從死神手中換取了一條青年女子的性命;還是年過七旬的老太太-“三爺姆”-用自己一生的積蓄為身患重病、無人照看的孤兒、老人們打造起的一個溫暖的家。都流露出令人為之深深感動的愛。 

  是啊,愛使世界充滿了溫馨,愛使社會充滿了感動,愛讓人與人之間充滿了和諧! 

  記得去年六一兒童節那天,我高高興興地和爸爸媽媽在運河邊散步,正好碰到了1+1愛心結對的活動。我就向爸爸提出來,我要結對幫助一個災區的小朋友,作為自己兒童節的禮物,也讓災區的小朋友能夠有機會重返校園,過上快樂的兒童節。我們在寫滿名字的彩旗中仔細尋找,終於,一個九歲的女孩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叫王瑞,她家的房子在地震中全部倒塌了,她還失去了母親。我在現場就給她捐助結對子了,還填寫了表格,準備每年資助她學費,可以讓她好好讀上書,也給她送去了兒童節的祝福。 

  除夕的前一天,媽媽在樓下大聲叫我: 

  “小宋,快來看,有一個寄給你的包裹!”我急切地衝下樓去,好奇地打開來看,原來是四川小朋友王瑞寄來的,裡面有青川的土特產,還有她的一封信。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的信件和包裹,也是我第一次收到王瑞的信息。 

  信上寫道: 

  “親愛的宋之恆哥哥:準備了很久的信,就是沒有寄出。5。12大地震給我們每個人帶來了痛苦和壓力,當我們沉浸在失去親人的悲哀中,失去家園的絕望中,是你們給予我們幫助和支持,是你們讓我們重新振作起來。你們付出的心血和愛,讓我非常感動,我下決心要好好學習,將來回報社會,回報祖國,成為你心目中理想的小妹妹。雖然我們相隔千里,但我們的心卻是連在一起的。等我們的家園建設好了,我要邀請你們來四川木魚做客。 

  讀着信,我的思緒回到了以前,回到了那個可怕的5月。 

  它讓我回想起大地震發生時的情形,真是慘不忍睹,一幢幢樓房相繼倒塌,一陣陣痛哭聲驚天動地。很多小朋友失去了家園、失去了親人、失去了上學和玩耍的機會。當解放軍、消防隊員挖開廢墟時,那些堅強的人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奇迹,令我十分的震撼和感動。 

  第一時間,眾多的志願者加入救災的行列,不遠萬里來到地震災區。全國上下捐款捐物,幫助災民重建家園。他們愛國愛民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我也獻上一點愛心,幫助災區的小朋友。沒想到,我小小的付出卻得到了無限的回報,我十分快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愛心的付出和傳遞,讓我們之間心連心,讓這個世界更加和諧美好。 

  我打算再用自己的壓歲錢去買一些書、文具送給王瑞,讓她在新的一個學期有更好的成績,有更優異的表現。同時,我也暗下決心,在新的學期能與她一起努力一起進步。 

  遠隔千里,但只要心連心,我覺得大家彷彿近在眼前。有機會,我一定會去四川看望王瑞,看望災區的小朋友。 

  今天再次閱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我的心頭一陣激動。正是這本“愛的收藏冊”教了我待人之道,使我明白了對人要樂於奉獻自己的愛,要對人和善、熱情,不要因為與自己沒有關係就對人冷漠。 

  正是這些把愛付出給他人的好人們,構建了我們現在這個和諧的社會;正是這些讓愛在人間傳播的好人們,讓人間溫暖,撐起了一個和諧美麗的春天。 

  點點滴滴的愛心匯成了和諧社會最華麗的樂章。而我們就如同一個個和諧音符,點綴着社會,裝飾着祖國。和諧的生活需要我們,和諧的社會需要我們,和諧的祖國需要我們。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再來譜寫更精彩的和諧樂章,向美好的未來進發!

您正在瀏覽: 愛的收藏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收藏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