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具盒裡的爭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盒裡的爭吵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我正準備上床睡覺時,突然傳來一陣爭吵聲,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走出卧室,吵鬧聲是從書房裡傳出來的,我越走越近,原來,是我的文具盒裡的文具在爭吵,我靜下來聽這些文具在爭吵些什麼。 

首先是鉛筆發言,鉛筆說:“我的作用最大,如果沒有我,主人就做不成作業,寫不成信。”“你還經常寫錯字呢,如果不是我來幫忙,錯了就錯了,發現了也不能改,所以我的用處最大。”橡皮擦說道。“你們倆都別吵了,反正你們的用處都沒有我大,”鋼筆說,“鉛筆,沒有你,主人還是可以寫字,因為還有我,而且你筆尖粗了還需要刨筆,筆心沒了,你也就消失了,而我根本不需要刨筆,也不會用完。橡皮擦,我寫錯了字,你是不能把我寫錯的子給擦掉的,所以在文具中,我的作用是最大的。”站在一旁的直尺說話了:“我的作用才最大,如果不是我,主人連線的時候就不能畫的那麼直,只能畫的彎彎曲曲,根本就不好看。”這些文具激烈的爭吵着誰的作用大,互不相讓。 

這這時,文具盒爺爺說話了:“你們不要在爭了,誰的作用都不能說是最大的,都個有個的作用,只有團結,互相幫助,才能發揮最大的用處。”站在一旁的我聽到了這話,也覺得很有道理。爭吵平息了,我也上床睡覺了,回憶今天發生的事情,還真教育了我一個道理: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一個人的力量遠遠不及團結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文具盒裡的爭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盒裡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