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粒種子的遭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粒種子的遭遇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A和小C同住在一個村子里,他們還是很要好的朋友,並且他們還認識村裡的王伯伯,並經常到王伯伯家玩。

  一天他們一起去王伯伯家玩,看到王伯伯正在翻弄種子,便好奇地問:“王伯伯這種子是怎麼變成果實的呀?”王伯伯聽了后笑而不答,只是給他們每人一粒種子,並說:“把它種在地里到秋天你們就明白了。”小A回到家后,在自家的菜地中挖了一個坑,把種子種了進去,並且按時澆水?施肥,看見長了雜草,就及時拔掉,生了蟲子,就打上殺蟲劑,有時還為它鬆鬆土。

  而小C呢?只是成粗粗疏疏地將種子種進了土地中,澆了點水,施了一點肥之後,就再也沒有管它,漸漸地就將這件事淡忘了。

  秋天到了,小A的種子結出了鮮嫩可口的果實,小A吃着自己種出來的果實,覺得它格外香甜。

  小C的種子呢?則因為小C照顧不當,連芽都沒發就旱死在了土中。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付出了勞動的人,才會有所收穫。而不會勞動的人,是永遠不會嘗到勞動所帶來的甜美果實的。但是也不能急功近利,否則,不但不會有所收穫,反而會嘗到它帶來的苦果。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小學五年級:姚元元

您正在瀏覽: 兩粒種子的遭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粒種子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