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依然為你縱情頌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依然為你縱情頌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冷冷的烏江風,脈脈的虞姬淚,昏暗的天似乎積蓄了以久的力量就要迸發出來,地上的鮮血染紅了戰場。從沒見過這樣的戰景,一個人對十萬人。他望了望地上,望了望東方,眼淚簌簌落下。八千弟子僅剩其一人,劍上是敵人的血,還隨着那閃電的呼嘯,自己的血也落在了上面。雨從天降,血流成河,染紅了烏江水。 

  不管是“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還是“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我依然為你縱情頌歌:“力拔山兮氣蓋世,虞兮虞兮奈若何!”無論你是剛愎自用,還是戰無不勝,你用你的氣概為歷史留下了一段蕩氣迴腸的傳奇,誰說:“勝者為王敗者寇”,這也只是“城頭變幻大王旗”。我們沒有忘記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的堅定,也沒有忘記你是垓下之戰前的戰神,歷史的硝煙掩蓋不了你的光輝,或許你已成為民族不屈的脊樑!項王,或許你是悲劇的典範,但我也要為你悲歌永遠! 

  舳艫舟頭,劍指東吳,且作《短歌》,認明雄志。劍拔弩張之時,談笑風生;孫劉聯盟之時,安之若素。赤壁的大火燒不垮曹公的天下歸心之志,千年的貶疑掩不了我對孟德的縱情頌歌。曾幾何時,愛民如子,削髮以慰百姓。華容道上,笑諸葛,蔑周郎,捲土重來,壯志不滅。孟德的真實讓人敬佩。孫劉實者虛之,虛者實之,而明公卻毫不掩飾自己,在人生最後的歲月,沒有什麼豪言壯語的遺詔,只是些家長里短,而這卻是人性的真實面。鳥之將死,其鳴也哀;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山水相繆,鬱郁蒼蒼,曹公之風,山高水長! 

  縱情頌歌,亂作七律一首,以敬曹公. 

  金戈鐵馬三十載,六十春秋為歸心。 

  周公吐哺無相忘,燕王馬骨築金台。 

  壯志未酬身先歿,一杯濁酒長江邊。 

  且作詩歌三百章,飛揚跋扈向誰狂!

您正在瀏覽: 我依然為你縱情頌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依然為你縱情頌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