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貴的樂觀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貴的樂觀精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十一黃金周期間,爸爸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名叫《佐賀的超級阿嬤》的書。我剛看了幾頁,書中精彩的故事立刻像磁鐵一樣緊緊地吸引了我的視線。

  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日本相聲大師島田洋七與他的阿嬤——也就是他的外婆一起在佐賀度過的八年時間:二戰時美國在日本的廣島和長崎分別投下了一顆原子彈,小昭廣的父親因挂念家鄉就回廣島看看,結果受核輻射去世了。年僅八歲的小昭廣被媽媽寄住到了佐賀鄉下的阿嬤家,開始了與阿嬤相依為命的日子。

  佐賀的阿嬤非常窮,在她四十多歲的時候丈夫就死了,她一個人要養活七個兒女和一個外孫。但是她非常聰明,她能從河中找到小魚小蝦。她把磁鐵綁在身上,吸地上的鐵塊賺到一些外快,改善了他們的生活。

  阿嬤的房子旁有一條河,河的上游是一個菜市場。阿嬤就把她的“法寶”——一根木棍橫在河裡,木棍總會把一些從上游漂下來的樹枝、木片等攔截下來,晒乾后當柴燒,阿嬤說:“這樣,河水可以保持乾淨,我們又有免費柴火,真是一舉兩得。”木棒攔住的不只是樹枝,還有一些賣不出的蔬菜,被賣菜人丟進河裡,也讓阿嬤截住了,對她來說,這些只不過是果皮受損而已,開杈的蘿蔔切成塊煮一煮,彎曲的小黃瓜切成絲腌一腌,味道也是一樣好的。

  阿嬤的生活過得雖不寬裕,但她還是用自己快樂的方法生活,一樣過得很開心,她的樂觀、快樂、隨和的心態感染了她的朋友鄰居,也感染了我,讓我體會到就算貧窮,只要樂觀向上,也能活得舒坦。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人生的路上有許多坎坷,難免會倒下,但是,我們要記住:在哪裡倒下就要在哪裡站起來!我要向阿嬤學習,學習她的開朗、學習她的智慧,還要學習她那可貴的樂觀精神!

  五年級:andy愛作文

您正在瀏覽: 可貴的樂觀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貴的樂觀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