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時間是可貴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是可貴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美娜很小很小的時候, 她的外婆就去世了。當時她很悲傷,常常一閉上眼睛,就想起外婆那瘦弱的身影就浮現出在她的腦海里。

   那時爸爸媽媽不想騙她外婆睡著了,直接對她說外婆永遠也不會回來了。“什麼是永遠也不會回來呢?”美娜問。世上所有的事物,過去了就不會回來了,昨天過去了,你就不能回到昨天。爸爸的年紀曾經也跟你一樣小,現在已經不能回到你這個年齡了。總有一天我們也會像外婆一樣,度過這一生的,永遠也不會回來的”。爸爸說。爸爸的這番話,讓她想起老師說的“光陰似箭”“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以後,每當美娜聽見滴嗒滴嗒的鐘聲,她就好像聽見時間的跑步聲。時間一天天的溜走,幼小的她心裡不只着急,還有一絲絲淡淡的悲傷。有一天她放學回家,忽來產生了一個念頭:“我要比太陽更早到家”,雖然她跑的上氣不接下氣,但是在窄窄的庭院里看到太陽仍然露出半邊笑臉,禁不住高興的跳了起來。

   此後,美娜常常和太陽賽跑。為了節省時間,她學會了如何制訂時間,把時間安排的井井有條。又是她一天的作業很快做完了。每一次贏的時間,她都有說不出的快樂。她知道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可以比原來跑得更快。那一步似乎很小很小,作用卻很大很大。

您正在瀏覽: 時間是可貴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是可貴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