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熱愛我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熱愛我的祖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熱愛我的祖國!為什麼要這樣說?是因為我出生在這個擁有五千年歷史文明的土地上。我熱愛我的祖國!為什麼這樣說?是因為她養育了我,使我在這個土地上健康成長。我熱愛我的祖國!為什麼這樣說?是因為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到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她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最終不都挺過來了嗎?我熱愛我的祖國!為什麼這樣說?是因為多少革命先烈為了建立一個嶄新的國家而浴血奮鬥!

  上世紀初期,北洋軍閥混戰,人民生靈塗炭。為了解救處於水深火熱中的中國人民,為了使祖國繁榮富強,1921年7月在嘉興南湖上的一艘小船里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然後又經歷了十年內戰,八年抗戰,三年解放戰爭。終於,在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一隻雄獅便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接着,中國人民在毛澤東.周恩來等革命家的帶領下,中國由國民黨執政時破爛不堪.漏洞百出的爛攤子,逐步走向強盛。尤其是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末鄧小平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上提出“改革開放”,扭轉了中國前進的航向,使中國經濟飛速發展,躋身於世界五大經濟強國。這在二十世紀初期,是想都不敢想的!這使我想起一句當時的流行口號“時間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錢”。鄧小平“一國兩制”的天才構思使香港和澳門於1997年7月1日,1999年12月20日雙雙回歸,這兩個被外國強盜佔領多年的城市終於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

  由於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中國也在2001年7月13日成功申辦北京2008年第29屆夏季奧運會,中國人民的熱情好客和奧運開幕式的盛況空前,給外國朋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祖國的大好河山壯美秀麗。“人間仙境”黃山,“甲天下”的桂林山水,素有“天下第一險峰”的華山,有“世界第三極”,“世界第一高峰”之稱的珠穆朗瑪峰,宛如一匹駿馬,橫跨祖國東西,把祖國分為南北兩大部分的秦嶺山脈。北有華夏文明發源地,夙有“母親河”之稱的黃河,南有“世界第三長河”,橫跨祖國十一省的長江。光中國的世界文化遺產就有30項,難道祖國的這些景觀不值得我們熱愛和驕傲嗎?

  祖國的發明與文化作品也是不勝枚舉。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促進了世界的發展,中國古代四大名着成為傳世佳作。“聖人”孔子與“儒家思想”,“中國第一個浪漫主義詩人”屈原與《楚辭》,“詞帝”李煜和《虞美人》,“詩仙”李白,“詩聖”杜甫。他們都在世界上享有盛譽!

  我為我出生在偉大的中國而感到榮幸,我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我為我的祖國得到突飛猛進的發展和所取得的偉大成就而感到驕傲,我深深熱愛自己的祖國,我想大聲說:“我愛你,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熱愛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熱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