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發生過許多事情,有幸福的、有趣的、快樂的……可是令我至今難忘的事情還屬哪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事。 

  那是一個冬天,寒風凜冽,樹木沙沙作響,天上還下着傾盆大雨。這確實是一個令人討厭的天氣。那時,我正和媽媽一起乘巴士去上琵琶課。車上已經沒有座位了,我們擠在人群中間,天真冷啊,我輕輕的跺跺腳,雖然我明白這樣並不能為我增添一絲溫暖。忽然,我發現一個帥氣的小夥子的目光鬼鬼祟祟的,眼睛卻不時地盯着一位老大娘的錢包,好像他是——,不行,我可不能胡思亂想,媽媽不是常教育我沒有事實根據不要亂說話嗎。 

  我正“胡思亂想”着,一幅令我愕然的畫面又進入了我的眼帘:被我懷疑的那個小夥子的手開始悄然的移動,而他的眼睛正警惕的四處望着。“不好,有作案動機”常看重案六組的我腦袋瓜里浮現出這樣的一行字。當他的眼睛瞟到我的時候,我趕緊裝模做樣的打了個哈欠,裝作沒注意他,此時,我的心裡像是揣着個小兔子,絲毫忘記了寒冷,反而還為那位上了年紀的老大娘捏了一把汗。再看看那位老大娘,人家卻一點也沒有察覺到危險正一點一點地向自己靠近。哎,真是人心難測啊!那位小夥子儀錶堂堂,西裝革履,卻干扒手這行,真是可惜了! 

  我正這樣想着,忽然發現這個所謂的小偷已經開始行動了,他正悄悄的把手伸向可憐的老大娘的錢包。不能再猶豫了!我心裡暗想,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怎麼能讓扒手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逃走呢?可是——萬一他報復怎麼辦?算了,報復就讓他報復去吧,管不了那麼多啦。“抓小——”我還沒說完,就被媽媽捂上了嘴。“幹嗎?你不要命了?”媽媽使勁沖我擠擠眼睛,我很不滿,媽媽還沒來的及解釋,我們就看到了更加驚人的一幕:一個穿的衣服很樸素的姑娘,哦不,是警察姐姐,她把一個手銬迅速的銬在了小偷的手上。“你幹嗎銬我?我又沒做壞事。”小偷氣急敗壞的為自己解釋,這位警察姐姐卻帶着正義的口吻說:“我都看到你行竊的過程了,你不要抵賴了,希望你端正態度,認真配合我們,好了,現在,和我走一趟吧。”小偷的臉隨着姑娘的話一會兒黃一會兒紅,看得出來,他恨不得找條地縫鑽進去。最後,只好悻悻的跟着警察姐姐下了車。“謝謝你啊,警察同志,今天如果不是你在車上,我的錢可能——”老大娘感謝的說,“沒事沒事,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大娘你沒少東西就好!”警察姐姐乖巧的說,聽了她的話,我們全車人都情不自禁的為她鼓起掌來。人們都用讚許的目光目送着警察姐姐和小偷走遠。 

  雖然小偷的身影在我腦海里已經變得模糊不清了,但是警察姐姐那高大、樸素、勇敢的樣子卻永遠印在了我的心坎上!因為她永遠是我的學習榜樣!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