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總是喜歡抬頭看着天上潔白的雲閉上眼睛遐想。摸不到的潔白會不會是另一方凈土?有人說,人死後會去往天堂,他們的靈魂會在那白雲間起舞,就像一隻妙曼的蝴蝶輕懸在花香里,又像一片秋葉飄零在陽光下。他們翩翩起舞,在陽光下,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前段時間,一篇報道和一段錄像在社會上引起了轟動,就像炸開了的油鍋。報道講的是廣東佛山一名年僅2歲的小女孩小悅悅在馬路上玩耍時,不慎被一輛麵包車撞倒並兩度碾壓,隨和又有一輛車再次從小悅悅身上開過。那時,她那瘦小的身軀就像一朵蒲公英,在狂風的重創下,岌岌可危,最後飄落在風中。此後的幾分鐘,有數名路人經過,竟都對這個小小的身軀冷眼旁觀,不肯出手相助。這幾分鐘,彷彿千年的漫長,又如秒秒的短暫。這時候一名收垃圾的阿姨上前施以援手。可惜的是,一切都晚了,小悅悅最終還是由於搶救無效,離開了這冷漠的人世。

  一個年僅2歲的小女孩,還未曾好好地看看這個世界,就離開了人世。或許在這短暫的七分鐘里,只要有一個人肯出手相救,就能防止悲劇的發生。可是,這些受過的教育比拾荒者多得多的人,這些生活過得比拾荒者安逸得多的人,卻做出了連禽獸都不如的舉動:見到自己的同類,一個年僅2歲的小女孩命懸一線,都不肯上前搭救。如果只是一個人不肯搭救也就罷了,令人憤怒的是一共有18個人都做出了相同的的決定。可見,這所反映的已經不是個體的情況,這所反映的是社會的普遍情況。社會在發展,科技在進步,有越來越多的人得到了正規系統的教育,可是,人類在逐漸失去人性,失去自己僅存的良知,反而是那些在社會底層的人還保持着原有的純真,如果這就是教育的力量,如果這就是財富的力量,我認為這個國家就是失敗的,這個政府就是失敗的,這種教育制度就是失敗的,他教會人們的,只有如何玩弄權術,如何混淆是非,如何牟取暴利。或許吧,這些人也是被逼無奈,前段時間,一位好心人扶起了被撞倒的老婆婆,老婆婆卻還反咬一口,說是這位好心人撞倒了自己,愚蠢的是法院居然判定讓好心人賠老婆婆錢。或許吧,人民已經被貪婪的違法者和昏庸的政府給嚇怕了。可是就算如此,他們也不應該置他人的性命於不顧,而保全自己的利益,想着少惹點麻煩。

  小悅悅雖然已經離開了人世,但是她留給世界的警戒卻是發人深省的,她讓我們看清了社會的走向,讓我們看清了人性的變遷,可否阻止悲劇的再次發生,還要看世人有沒有真真確確地反省和深思。

  又是晴朗的一天,我走在桂花飄香的路上,忽然看見一隻飛舞的蝴蝶飛在花叢中,她就像往生了的小悅悅,純潔的靈魂在陽光下起舞……

您正在瀏覽: 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