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快樂的暑假裡,我花了整整兩天時間讀完了這本受益匪淺的好書——《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在荒島上竟然能生存幾十年,這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魯濱遜因遇到沉船事故而流落到荒無人煙的小島。為了求生,他不得不想辦法自救,並學習生存的本領。幾十年後,他用雙手將荒島變成了“世外桃源”,還勇敢地救了兩個土着人和四個西班牙人,最後他們利用被土着人搶去的船回到久違的故鄉……

  這本書的內容雖然不多,但是卻讓我受益終身。這本書教會了我如何生存,學會堅強,學會自立,遇到困難冷靜思考,不要輕易放棄。說到這裡,我不禁回想到了自己:如果我是他的話,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無人煙的小島上時,我肯定會驚慌失措,不可能向魯濱遜那樣冷靜地思考問題,積極自救。為此我非常敬慕魯濱遜堅強,自立,遇到困難冷靜思考,不輕易放棄的精神。

  有一次,數學測驗的最後一題我不會做,於是我的心裡就很急躁,沒有冷靜思考,所以導致那一題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來,眼看這就要交卷了,我心急火燎地把最後一題的答案寫上去,把試卷交給老師,然後憤憤地回家了。當第二天下午發試卷是,我最不希望的事情發生了——就因為最後一題錯了而與100分失之交臂。我再次看了看試卷,發現其實並不難,關鍵是要冷靜地思考問題。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在老家爬山。當快爬到山頂時,卻突然下起了鵝毛大雪,爸爸說:“下這麼打的雪,不爬了,回去吧。”我卻堅持要爬上去,爸爸決定與我一步一個腳印慢慢地爬上去。當爬到山頂時,看到四處美麗的風景時,我不禁感嘆道:“看來我不輕易放棄是對的,正所謂先苦后甜啊!”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要向魯賓遜一樣,遇到困難冷靜思考,不輕易放棄,做一個堅強,自立的人!

  廣東廣州番禺區洛溪新城小學六年級:楊潔浩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