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話國曆險記5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話國曆險記5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用鉛筆頭做出早餐。

  諸位不用花多少腦筋就會記起來,小香蕉那天一早就離開家去尋求幸福了。他當時什麼明確的打算也沒有,只不過是渴望着做出點事情來,向人們顯顯自己的本領罷了。

  當時城市剛剛蘇醒。清潔工人在用水龍帶沖洗街道,同蹬自行車去上班的工人開句把玩笑,這些工人隨時都有洗一身冷水澡的危險。這是個快活和安靜的時刻,小香蕉在人行道上停下來,覺得腦子裡最美麗的念頭像鮮花似的在怒放。他甚至聞到了它們的香味,就像在他周圍,就在城市的人行道石板上.一下子開出了干百萬朵紫羅蘭花。

  “這是一件可以做的好事。”他一下子下定了決心。

  這時他正走近一家工廠的大門口,馬上在人行道上趴下來,從盒子里掏出彩色粉筆,動手畫起畫來。一群工人立刻圍住了他。

  “我敢打賭,”其中一個工人說,“他又要畫帆船,或者畫頭上圍着光環的聖者了。可嘴裡叼着帽子要錢的狗在哪兒呢?”在歐洲,有一些窮畫家在地上用粉筆畫畫討錢。

  “我知道一件事,”另外一個工人說,“有一回,一位畫家在地上畫了一根紅線,周圍站滿了人,挖空心思要猜出這根紅線是什麼意思。”

  “到底是什麼意思?”

  “大伙兒也就是這樣問那位畫家的,畫家回答說:‘我只是想看看,是不是有人能從這根線的底下而不是從這根線的上面走過去。’接着他戴上帽子走了。他的腦袋瓜准有點毛病。”

  “這一個可不是瘋子,”有人說,“你們瞧。”

  小香蕉頭也不抬,只顧畫他的畫,畫得那麼快,簡直叫人的眼睛來不及跟上他的手。就像他剛才幻想的那樣,人行道上出現了一個美麗無比的紫羅蘭花園。這只是一幅畫,可是太美了,到後來,真的散發出撲鼻的紫羅蘭花香氣。

  一個工人輕輕地說:

  “我覺得聞到了紫羅蘭花的香氣。” .

  “你要是不想進那個地方,你最好叫它西葫蘆,”他的夥伴說,“不過真的:是聞到了香氣。”

  小香蕉周圍的人一下子都寂靜無聲。只聽見粉筆在人行道石板上輕輕地簌簌響,紫羅蘭花每畫一—筆,紫羅蘭花的香味就濃一點。工人們很激動,他們不停地把手裡的那包早飯從這隻手換到那隻手,又裝作在摸自行車的車胎是不是打足了氣,卻對小香蕉的每一筆都不放過,張大鼻孔吸進使他們心曠神怕的香氣。

  汽笛響了,可是工人一個也沒有走進工廠。只聽見他們咕嚕着說:“真棒!真棒!”小香蕉抬起眼睛,看到了觀眾的眼光:他在這些眼光中看到了那麼大的同情心,甚至覺得不好意思。他趕緊收起粉筆就走。

  “你怎麼啦?幹嗎走了?再畫一分鐘,我們就把口袋裡的零錢全都給你了。我們還從來沒見過這麼美麗的畫。”

  “謝謝,”小香蕉喃喃地說,“謝謝。”

  他說著穿過馬路,想獨自一個留下來。

  他的心怦怦地跳得那麼厲害,只見上衣胸前一鼓一鼓的就像裡面藏着一隻小貓。他感到真是幸福極了!

  他在城裡走了半天,也不想再畫什麼。他的腦子裡閃過千百個念頭,可全都放棄了。

  最後他看見一隻狗,於是馬上產生了真正的靈感。他就地在他產生新主意的地方,在人行道上蹲下來,開始動手畫了。

  總是有那麼些路人,他們沒有別的事,就是從這條街盪到那條街:他們是職業路人,或者就是失業者。因此一轉眼工夫,小香蕉身邊又圍上了一小群評論家。

  “你們看他的什麼創造力:他在畫一隻貓,好像城裡轉來轉去的貓不夠多,還要畫只貓看看似的。”

  “這不是只普通的貓。”小香蕉興高采烈地回答說。

  “你們聽見他的話嗎?不是只普通的貓,也許是只戴眼鏡的貓吧?”

  談話一下子像給魔法定住,停下來了,因為這時候小香蕉剛畫完狗尾巴的最後一筆,狗已經站起來,興高采烈地汪汪叫了。人堆里發出驚訝的叫聲,一個警察馬上向這裡跑過來。

  “什麼事?出什麼事了?啊,我看見了,我看見了。我是說,我聽見了:一隻貓在汪汪叫。我們喵喵叫的狗還不夠嗎!這隻貓是誰的?”

  這堆人馬上散開,免得回答他這個問題。只有一個人活該倒霉,他就站在警察身邊,溜不掉,他的手給警察一把抓住了。

  “是他的。”他只好垂下眼睛指住小香蕉低聲說。

  警察把他放開,揪住了小香蕉:

  “你跟我來。”

  小香蕉不用再請,把粉筆往口袋裡一塞,還是那麼興沖沖的,跟了警察就走。那隻狗也把尾巴像船桅杆似的豎起來,決定干它自己的事情去了。

  小香蕉給關進一個單人牢房,等着警察局長來審問。可是小香蕉的手由於想畫畫,癢了起來。他畫了一隻小鳥,要把它放走,可是小鳥不願意離開他,就蹲在他的肩膀上,親熱地啄他的耳朵。

  “我明白了,”小香蕉說,“你肚子餓。”

  他馬上畫出來幾顆穀粒。這倒使他想起了自己也還沒有吃早飯。

  “我只要吃兩個煎雞蛋就夠了。不過再吃個漂亮的黃澄澄的桃子也不壞。”

  他把他要吃的這些東西畫了出來,一下子,滿屋子都是煎雞蛋的香味,這香味透到了門外,鑽進了獄卒的鼻孔。

  “唔……好香啊。”這小夥子說著,張大了鼻孔拚命地吸啊吸,不肯放過一點兒香味。

  可後來他產生了懷疑,打開牢房的監視窗孔往裡看。他看見裡面的犯人正在胃口奇好地大吃特吃,頓時像塊石頭似的呆住了,一動也不動,滿臉傻乎乎的神情。他這副樣子,正好讓警察局長給看見了。

  “好哇!”警察局長氣得發瘋,大叫起來,“好極了!還從飯館里叫了菜來請犯人吃。”

  “我沒有……我沒有……”那獄卒吞吞吐吐地嘰里咕嚕說。

  “你不懂得規矩嗎?麵包和水,水和麵包,別的什麼也不給!”

  “我也弄不懂是怎麼回事,”獄卒終於說出話來,“也許是他把雞蛋放在口袋裡帶進來了。”

  “那麼爐子呢?我不在這裡,你們倒想出新花樣來啦:牢房兼做廚房。”

  可這時候警察局長親眼看到,牢房裡並沒有什麼爐子。小香蕉為了不叫獄卒蒙受不白之冤,決定自己承認他是怎麼弄到這頓早餐的。

  “你把我當傻瓜嗎?”警察局長聽完他的話,根本不相信。他說:“那我命令你給我畫出一盤白酒燴比目魚,看你怎麼辦?”

  小香蕉沒有回答,拿起一張紙,就把警察局長要的菜給畫出來了。

  “要不要再加點香芹菜?”他一邊畫還一邊問。

  “要香芹菜,”警察局長冷笑着說,“你真把我當大傻瓜了。等你畫好,我要你把這張紙吃得一平方厘米也不剩。”

  可是小香蕉一畫好,紙上馬上散發出白酒燴比目魚的香噴噴氣味,一轉眼工夫,就當著那位把眼睛瞪得像兩扇大門似的警察局長的面,桌子上已經出現了一道熱氣騰騰的菜,它好像在說:“請嘗嘗吧,請嘗嘗吧。”

  “祝您胃口好,”小香蕉說,“菜已經給先生您預備好了。”

  “我不太餓,”警察局長吃驚以後恢復了常態,嘟囔着說,“比目魚讓獄卒吃。你跟我來。”

您正在瀏覽: 假話國曆險記5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話國曆險記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