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話國曆險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話國曆險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知道說假話是不對的吧!那麼今天我在《安徒生童話》中看到了一個故事,那裡的人們卻爭着說假話,這是為什麼呢?讓我們一起去看究竟吧! 

  主人公叫小茉莉,嗓門兒大得嚇人。一天,小茉莉來到一個怪地方。小茉莉從瘸腿貓嘴裡得知,這個國家叫假話國,國王命令人們說假話,不然就去坐牢。瘸腿貓無意間發現國王冒充真正的國王,他其實是海盜。現在國王正捕殺貓呢!小茉莉因為在睡夢中唱起歌,所以進了歐美劇院。演唱時小茉莉的歌聲還是把玻璃震碎了,又把國王頭髮震掉了!瘸腿貓又把心中的秘密說了出來。人們再也不說假話了,讓小茉莉當上了國王。 

  我最喜歡其中的許多句子:小茉莉的歌聲像工廠里的汽笛一樣把全村人驚醒了;瘸腿狗嚇得像兔子一樣跑開了。 

  文章讀完了,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文中的國王為了掩住老底讓全國人說假話,說明國王一直活在另一個世界中,並不真實,一遇事情就動歪腦筋。這下好了,善良的小茉莉當了國王,海盜卻去了天堂。大家千萬不要說假話,海盜就受到了應有的惡果,你們不想成為那樣吧!說假話是沒有好處的,這次人們相信你,下次人們還相信你。但再一再二不再三呀!讓我們變成誠實又善良的小天使吧!

您正在瀏覽: 讀《假話國曆險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話國曆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