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家處處皆學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家處處皆學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宇宙大地之間蘊藏着許許多多的奧秘,它對於我們來說,永遠是一個秘密,古往今來,有數之不盡的探索家去探尋着,挖掘着......人與人之間的許許多多事情都像一個應用題,有解題過程,有解答結果,但結果的不一樣,是由於解題過程來決定的。

  在社會生活中,每個人踏出的每一步都是一個過程,當你過馬路遇到一位盲人,你一個如何做,當你想去幫助他的時候,卻發現已有人早你一步,這裡面就是一個學問,做一件事情猶豫一下,也許你就不能成功地做到你想要完成的事情,在工作方面上, 你與他人競爭非常激烈,而你卻顯得沒有頭緒,當你看到他人之間的競爭時,你明白了團結與合作,在競爭之間的合作,時得他們成功了,他們不僅僅是競爭對手,而且是合作夥伴,你懂得了合作與競爭共存,明白了“雙贏原則”,這是一個大學問,社會生活中存在許許多多的事情,你能把人情世故弄懂都是學問。

  當你弄懂了這些事情,你就知道如何去應對社會上的各種事情,應對各種情況,在與上級領導之間的關係處理中,你知道如何去做,即吧失雅氣也不傷和氣,你將能夠處理與他們的關係,這就是文章,具有清晰可見的時間、過程,結果,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去寫出這與眾不同的文章。

  能夠把社會上的人情世故弄懂就是學問,學問無處不在,我們學會的每一件事情,每一件物體,做好的每一件事情都將成為學問,擁有一套應付的本領也就成為了文章,擁有素材,構思,新意,具備了各種各樣的本領,你將擁有無窮無盡的素材,則是文章的基礎。

  故這幅對聯“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是對我們的為人處世,在社會中生存所必須的,對於我們擁有很多的值得,我們應該多學習社會中的一些本領打造屬於自己的文章。

您正在瀏覽: 人家處處皆學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家處處皆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