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處處有學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學問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先把豆子浸泡在水裡,過了幾小時后,我再把紅豆和黃豆分別放在稻草中間,按時澆水。第一天,我把稻草分開一看,紅豆已經長出了一點芽。那芽又白又尖,還很粗。我高興地想:“哈哈,現在芽長出了一點,再過幾天,芽會越長越大,再長出葉子,然後…”我越想越開心。我轉頭一看,立刻變得滿面愁雲。那黃豆又大又長,卻在土裡絲毫未動。“也許,是我澆水太少,它會長出來的。”我想。第二天,我一看就傻了眼。紅豆種的芽長大了許多,可黃豆卻從黃色變成了淡黃色,甚至有些變成了黑色,腐爛掉了。我趕緊去問媽媽,媽媽不知道。我翻了許多書,也查不到。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打破沙鍋問到底,我決定明天去問老師。 

??第三天,我急忙去問葉老師。我終於知道了原因。原來,這豆子儘管老了,也要呼吸空氣。紅豆經常放外透氣,經常呼吸新鮮空氣。而黃豆被包裝了,說不定已憋死了。 

??哎,生活處處有學問! 

  指導老師

  葉學進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學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