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皆學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皆學問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收拾書房,無意中看到一本《趣味數學》,被書中的一道題目吸引住了:通訊員接到一項任務,要把一份緊急情報送往部隊。可是路上必須經過一座橋,橋中間有敵人把手,不許行人通過,誰要過橋,敵人發現后就攆回去。但守橋的敵人有個毛病,愛打瞌睡,不過他2分鐘后醒來。通過橋要3分鐘,問怎樣過橋。 

  這道題看似簡單,卻十分繞人。我一開始認為很好算,便胸有成竹地拿起筆和紙算起來。但是越做越感到吃力,一點思路也沒有。幾十分鐘過去了,我絞盡腦汁地想不出來。問媽媽吧,媽一定會讓我獨立做,只提醒一下;問表哥吧,他肯定會嘲笑我,說我笨。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呀!哎,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惴惴不安地去問表哥,哈,表哥也皺着眉頭說不會!我們又去問媽媽,果然不出所料,媽媽笑着對我們說:“這道題其實不難,只要你多角度地去思考,就會想出來的。” 

  我失望地嘆了口氣,心想:“看來只有靠自己了。” 

  我先在紙上畫了一個示意圖,反覆地算着。突然,靈光一閃,我發現如果通訊員在敵人醒前走了1.5分鐘,然後再往回走0.5分鐘,這時敵人就會以為他是從對面過來的,就會把他攆到對面去,這樣他就會順利過橋了。 

  今天我又解決了一個難題。原來,遇到問題只要你用心思考,就會解決它。 

  走出書房,我突然覺得天格外地藍;草格外地綠;陽光格外地燦爛! 

  真是生活處處皆學問!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皆學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皆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