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旋轉的密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旋轉的密秘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色小學503班

  余東陽

  前不久,爸爸帶回來一個東西說是給我玩兒,我上前一看,上面寫着“磁力攪拌器”,長方形的一個鐵盒上支着一個吊車吊杆一樣的東西,鐵盒子的一側還有一個插頭。我心想,這有什麼好玩,而且黑乎乎地一點也不好看。只見爸爸插上電源,打開一個開關,說:“我扔個物體在鐵盒子上面物體就會轉起來,不信你試試”。說完順手給了我一個回形針。我半信半疑地把回形針放上小鐵盒,可在回形針離小鐵盒還有一定距離時,回形針就被吸在小鐵盒上了,我剛一鬆手,回形針就飛快地旋轉起來,不一會兒,只看見旋轉的圓,而看不見回形針了,我不禁暗暗稱奇,這鐵盒子有什麼神奇之處,為什麼它上面的回形針會旋轉呢? 

這就使我百思不得其解,好奇心促使我去問爸爸:“爸爸鐵盒上的物體為什麼會轉呢?”爸爸笑着說:“這還得由你自己去探索發現。”我找來我的各種玩具還有文具盒,一一放在鐵盒上試驗,發現並不是什麼東西都會轉起來。但有些東西我把它吊在吊杆上,它也會旋轉。我找到爸爸說他騙人,爸爸說:“那得看看哪些東西能轉。”一下子我發現所有能轉的都是鐵製品,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玩的吸鐵石。我想 

到把“磁帶攪拌器”拆開看看不就得了嗎。我馬上拿來一大堆工具左弄弄,右敲敲總算把鐵盒子給拆開了,我發現裡面有一塊“U”形大磁鐵,其它的東西我全都不知道是什麼,便問爸爸,爸爸說:“你應該知道磁鐵又名吸鐵石吧,其它的是使吸鐵石轉起來的機器,只要吸鐵石一轉,小鐵塊不就也跟着轉嗎?” 

原來是這樣,但我對磁場,磁極還是一知半解,於是我請教家庭老師——電腦。從電腦上知道:人們最早認識電磁現象是從大自然中的磁性物質(磁鐵)開始的。人們發現在自由狀態下磁鐵的一端總是頑固地指向地球的北極。我們的四大發明“指南針”就是利用磁鐵的這種性質發明的。人們把指向北極的一端稱為磁鐵的北極(N極),另一稱為磁鐵的南極(S極)。人們發現,無論磁鐵如何小,它總存在南極和北極,單極磁鐵不存在。 

當把一根磁鐵放在另一根磁鐵的附近,兩根磁鐵的磁極之間會產生相互作用的磁力:同名磁極互相推斥,異名磁極 

互相吸引。當兩個磁極發生相互作用時,兩個磁極並沒有互相接觸,它們的相互作用肯定需要“第三者”的參與才能完成。“第三者”起到一個媒介的作用,我們把它叫作“磁場”。磁極在自己周圍的空間能夠產生專門傳遞磁力的磁場,磁場對處在它裡面的磁極有磁場力的作用。 

再經過爸爸的講解,我終於明白了,鐵盒子裡面的磁鐵在旋轉的時候,產生了一個旋轉的磁場,磁場便帶動上面的回形針旋轉。 

磁場到底有多大的磁力呢?我拿來一個瓷盤,瓷盤上放一個回形針,將盤子放在鐵盒子上,打開開關,回形針又飛快地旋轉起來。我又拿來一塊鐵塊放在我家飯桌的上面,在桌子下面用手托住一塊吸鐵石,我在桌子下面移動吸鐵石,沒想到隔着一分米多厚的桌面上的鐵塊也隨着吸鐵石動了起來,真是太神奇了,原來磁場是有穿透力的,它會穿透木頭和瓷器繼續產生作用呢! 

通過這次實驗我知道,知識的海洋是無限的,有很多都是我們意想不到的,我們的知識真的就像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啊。

您正在瀏覽: 旋轉的密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旋轉的密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