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一次辯論 

  今天,我們班圍繞着“開卷有益”還是“開卷未必有益”這個問題開了一次別出生面的辯論會。 

  認為“開卷有益”為正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為反方,每一方都有一個主編手和兩位副辯手進行辯論,看那一方的論據具有說服力,哪一方就為勝。首先請兩方主辯手和副辯手自我介紹后,一場緊張而又激烈的辯論賽拉開了序幕。然後,正方主辯手陳詞:“我方認為開卷有益,讀書可以讓人豐富知識、開闊視野。高爾基不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嗎?”接着,反方的副辯手馬上神氣十足地反駁說:“我方不同意你的說法,因為現在有些書籍不但無益,反而有害,小學生一旦進入書中的角色,就會走火入魔、精神恍惚,成績會一落千丈的……”最後,正方主辯手漲紅了臉激烈的反對說:“現在,小學生買書大多數是由家長陪同的,只有正確的引導,純潔的心靈,就不會被黃書污染的。駁得反方啞口無言。 

  我覺的讀書是我們獲得知識的主要途徑。俄國傑出的哲學家赫爾岑有一句名言:“不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同時也不可能有什麼鑒別力。”知識猶如水庫,你讀的書越多,知識就越豐富,水庫的水就會越來越多;相反你不讀書,水庫的水就會幹涸。 

  人們常說:“走萬里路,不如讀萬卷書。”讀書是為了充實自己。只有正確的指導,我們就會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