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漁陽里的故事》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漁陽里的故事》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看完這本書時,終於了解位於淮海路567弄漁陽里6號是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的誕生地上世紀20年代,這裡匯聚了從各地走來的大批進步青年,他們在這裡潛心學習,開展革命運動。這幢普通的石庫門房子和曾在這裡學習工作過的人們在中國革命進程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漁陽里”那是一個多麼神聖的地方。那是會聚着我國青年人用汗水用鮮血篆刻的偉大歷史,那是中國青年的紅色起點。雖然時光流逝的歲月在那石庫門的青瓦白牆刻下的印記卻永遠無法磨滅,那段紅火的日子雖然短暫,卻把漁陽里永遠留在了中國青年的運動史上。當幾十年後,人們拂去門分的塵埃,世紀初的紅色印記依然鮮艷奪目,而他所述說的故事卻永遠不會結束。 

  昔日風雨飄搖中的漁陽里,今日化為不滅的民族精神。我們緬懷先烈,是為了更好的創造明天。就讓這精神帶領我們前進,讓我們從現在就學會自強不息,勤勞勇敢地去面對任何挑戰,做二十一世紀的新少年!

您正在瀏覽: 《漁陽里的故事》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漁陽里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