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海底兩萬里》是法國科幻小說家儒勒·凡爾納的代表作之一,是一部出色的懸念小說。小說從海面上“怪獸”出沒,頻頻襲擊各國海輪,使市民人心惶惶開始,到鸚鵡螺號被大西洋旋渦吞沒為止,整部小說懸念迭出,環環相扣。

  故事說的是:1868年至1869年間,着名的生物學家阿尤納斯教授登上了一艘神奇的潛艇“鸚鵡螺號”,在神秘而又古怪的尼摩船長的陪同下,縱橫海底兩萬餘里,見證了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瑰麗多姿的海底之旅。

  尼摩船長開着潛水船,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的奇異景象,又經歷了擱淺、土人圍攻、和大鯊魚搏鬥、巨大冰山封路、大章魚襲擊等許多險情。

  閉上眼睛,彷彿真的置身於那艘神奇的潛艇內,潛艇在大海中任意穿梭,海底時而險象叢生、千鈞一髮,時而景色優美、令人陶醉。凡爾納沒有到過海底,卻把海底的景色寫得如此生動,使我們如身臨其境,充分體現了他所具有的超人一等的非凡想象力。

  可是那深不可測的海底世界啊,還有多少凡爾納也無法想象的神秘呢?夢想能有一天真的乘上一艘“無敵”神秘的潛艇,去到海洋的最深處,輕輕揭開那一層層神秘的面紗……

  到時候,我會在夢裡悄悄地告訴凡爾納-看吧,看吧,這才是真正的海底世界呀。

  濟南育英中學初一:small_boy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