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豆腐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腐皮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要和十幾個小朋友去一個比較偏僻的小山村去,去幹嗎呢?我們是要去了解豆腐皮是怎樣做出來的。我們對豆腐皮的了解是少之剩少,所以爸爸才叫我們去了解豆腐皮是怎樣生產的。雖然有些不願意,但還是勉強的答應了下來。就這樣我們出發了! 

  不久我們看到了一個破舊簡陋的小茅屋,屋頂全是草,茅屋的建築材料也全是土。開車的叔叔說:“那裡就是我們這次活動的目的地。”一進去我們就發現裡面全是水蒸汽,我迷失在一片白色的煙霧中,知道叔叔把我拉出來為止。一團團“迷霧”猶如一朵朵雲彩,在天空中舞蹈。我們好像在走迷宮,在迷霧裡東走一下西走一下,稀里糊塗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來到了一個有如灶台的東西旁邊,上面還有好幾個大鐵鍋。鐵鍋里盛着滿滿的豆漿,香香濃濃看了它我好想感覺到我現在就喝着一碗豆漿呢!空氣慢慢清晰,水蒸氣沒了。突然一個滿臉皺紋,衣着整潔的老婆婆走了過來,聽其他人說是要來撈豆腐皮了,因為現在豆腐皮還在豆漿上,看上去好像一層皮哦! 

  老人正在給豆漿分配工具,"好,現在我開始了。”老人說。說著拿起一根像鐵絲一樣的東西,用一個我從來也沒見過的工具,在鍋的四周繞了一圈,那層皮就浮動了起來,不再是象以前那樣凝固着。然後,再用鐵絲一樣的東西伸進豆漿把豆腐皮撈了起來,在纏到一根木棍上,就好了。 

  原來,這也不是想我腦子中想象的那麼難嗎?我想象中的是要經過幾百道程序才做成了豆腐皮,又經過幾百道程序把豆腐皮撈起來。實際上也沒有那麼難嗎? 

  接下來,我們可也要親自體驗一下了。一個看上去初三的大哥哥自告奮勇來嘗試,我可是為他捏了一把冷汗哪!這個哥哥顯然有些害怕,她的手一直在抖。哥哥的技術不好,所以撈起來的豆腐皮也不好,你看哥哥撈起來的豆腐是傷痕纍纍呀,看上去好像一個上了戰場的戰士一樣,遍體淋傷。又有一位小朋友來嘗試,他年齡比我還小呢?所以她又失敗了。看來,豆腐皮這門藝術是有很多小竅門的,撈豆腐皮看上去容易做起來卻難,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這門藝術,也和那位老婆婆一樣,會撈豆腐皮。 

  今天,我受益匪淺,我不僅懂得了撈豆腐皮的技術還懂得了,做任何事都是熟能生巧。象那個大哥哥和弟弟,他們就是因為不熟練才撈不好的

您正在瀏覽: 豆腐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腐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