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臭豆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臭豆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臭豆腐其名俗氣,卻外陋內秀、平中見奇、源遠流長,它是一種極具特色的休閑風味小吃,古老而傳統,一經品味,常令人慾罷不能,真想一嘗為快。臭豆腐“聞着臭,吃着香”的經典口號更是耳熟能詳了。

  臭豆腐的做法十分獨特而簡單:把經過加工已經稍稍發霉、發臭的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油鍋,炸成金黃色,掏出來灑上臭豆腐專用的作料。再放上辣子,灑上麻辣粉,放上蔥花。一碗色香味全的美食就誕生了。

  一次,我和媽媽散步。突然一陣香氣飄了過來,我一聞,是臭豆腐!媽媽嫌火氣大,臭氣重,不想讓我吃。我以毛澤東爺爺就特別愛吃臭豆腐說服了媽媽。立刻拉着媽媽到店裡,點了一碗臭豆腐。一吃,真爽!辣椒的刺激、清香的蔥花、獨特的臭味還有濃濃的豆香,在我的嘴裡不停地回味。第二口,我完全放下了斯文,狼呑虎咽地吃了起來。我被那種味道完全征服了。吃完了一碗又要了第二碗,直到吃得滿頭大汗。

  一份臭豆腐能使我勾起曾經美妙的事,一份臭豆腐帶給了我高興的心情,一份臭豆腐給了我巨大的享受。

  我愛臭豆腐,愛它那臭臭的味道、受它那濃濃的豆香、受它那方方正正的樣子,更愛它那聞着臭、吃着香的獨特。

您正在瀏覽: 臭豆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臭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