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豆腐的來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腐的來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戰國時期,有一個人叫樂毅(yi),他非常孝順父母,是一個遠近聞名的大孝子。樂毅的父母都喜歡吃黃豆製品,他也常常給他們做。一天,樂毅正在煮豆漿準備給父母喝,他的父親走過來,從鍋里舀了一勺,嘗了一口,直搖頭問:“這豆漿怎麼什麼味也沒有啊?”樂毅一拍腦門,哎呦,原來是忘了放鹽。可鹽罐里只剩下一些鹽滷水,他只好將它們全倒進了豆漿鍋里。不一會,豆漿就變得熱氣騰騰。樂毅揭開鍋一看,不由愣住了:原來鍋里的豆漿,全凝成了白嫩嫩的乳塊!樂毅的父母看了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連說:“真奇怪!真奇怪”樂毅把這些白乳塊舀起來,嘗了嘗,感覺滑嫩可口,有一番特別的滋味。他又請父母和?居品嘗,大家都說好吃。樂毅很高興,第二天就跑到私塾先生那裡,讓他給他取了個名字,叫豆腐之王。從此以後,樂毅幾乎天天做豆腐之王給父母吃。有一天,樂毅的母親病了,請來大(dai)夫,原來是經常吃黃豆製品的緣故。大夫開的頭道葯就是涼性葯—石膏(gao),於是。樂毅再做豆腐之王的時候,都放些石膏進去。這樣再吃,就不會上火了,而且味道也比以前更鮮嫩。後來,樂毅賣豆腐之王的生意很興隆。再後來,豆腐之王也被人們簡化成了豆腐。

  五年級:惠夢茹

您正在瀏覽: 豆腐的來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腐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