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臨時“大總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臨時“大總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庭是笑的海洋,我家的故事快樂而有趣。現在,我就給大家講一件我家在改革時期發生的事吧。 

  一天傍晚,我們全家人吃過晚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連續劇《孫中山和宋慶齡》。看着看着,我開口了:“最近不是老講改革嗎?乾脆咱們家也來改革一下吧。”爸爸笑着問:“你說怎麼改革呢?”我想了想說:“這樣吧,以前不是什麼事都由父母做主嗎?現在不能那樣了。咱們民主選舉一個家裡的‘臨時大總統’,任期一周,看誰在任期內能把家裡管理得更好。好嗎?”大家都同意。於是開始選舉。

  結果,我被選中了。我立即走馬上任,封爸爸為“外務部長”,封媽媽為“內務部長”。爸爸開玩笑地對我說:“你現在可是‘一鍋之主’了。”我和媽媽都被逗笑了。平常我是從不進廚房的,但現在我是“大總統”了,於是不能不操心。第二天放學回家,我就到廚房裡幫媽媽做飯。媽媽驚奇地說:“咦,‘大總統’下廚房了,這可是新鮮事。”我學着電視里孫中山的語調說:“總統是人民的公僕嘛。”媽媽笑着點了點頭。在媽媽的幫助下,一鍋熱騰騰的飯做好了,雖然不那麼香甜可口,但大家吃得都很高興。以前每天晚上,我們不是看電視就是聊天。

  現在我想:抓緊時間多學點東西不是更好嗎!於是就提出了大家晚上學習的建議,全家人都同意了。大家聚集在燈下學習,爸爸看《政治經濟學》,媽媽看《心童心理學》,我看《趣味數學一百題》。屋裡靜悄悄的,只有嘩嘩地翻書聲。

  從改革那天起,爸爸每天都把應買的蔬菜、水果和報紙帶回來,努力盡到“外務部長”的職責。媽媽也表現得幹勁十足,不僅改善了伙食,還把家裡的一切布置得井井有條。我呢,除了每天做好作業,還主動地去掃地,收拾碗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轉眼間一個星期過去了,爸爸、媽媽說我這一周“大總統”當得好,又一次推選我當了第二任“大總統”。這時我才明白了媽媽、爸爸的心意,他們是在鼓勵我增強自理能力呀!

  我這位“大總統”在“外務部長”和“內務部長”的幫助下,終於能料理自己了,這多令人高興啊!

您正在瀏覽: 臨時“大總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臨時“大總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