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中仙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仙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逢雙休日,我就和媽媽、弟弟去姑姑家,順便看看那美麗的金魚。那些金魚大小不一,顏色更是絢麗,大紅的,橙黃的,靛藍的……每一條都各有風采,是當之無愧的“水中仙女”。

  我最喜歡那條紅色的大金魚,她是金魚中最漂亮的,長得非常可愛。看!她那圓溜溜的大眼睛鑲嵌在頭部,宛若兩顆烏黑髮亮的明珠,鼓鼓的。那片片魚鱗,在陽光下忽閃忽閃的,好像穿了身金黃的盔甲。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條紅色的尾巴,遠看,像少女的紅裙;近看,像一把大扇子。游在水裡,像一朵紅雲在飄動,代表着吉祥,多美呀!

  有一次,我給金魚們換水、餵食。金魚們一見到有食物,馬上接二連三、爭先恐後地朝食物奔去。瞧!有的拚命擠到食物旁;有的吃飽喝足,優哉游哉地玩耍;有的倚靠在石頭邊閉目養神。看着這群可愛的小精靈們,我心曠神怡。突然,我注意到大水缸里,一個小小的身影顯得如此孤單,讓人不禁心疼。平時她可是最活潑的呀,如今卻一副奄奄一息的模樣,沒有了往日的神采奕奕。我手足無措,翻箱倒櫃地找來《動物百科》。我眼疾手快地從目錄找到“魚為什麼不吃食”這個問題,然後翻到相應頁數。

  根據書上的方法,我把雞蛋煮熟,又偷偷把蛋黃晒乾,餵給她吃。可是,魚兒依舊無動於衷。我更急了,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抓耳撓腮,手忙腳亂地請來了媽媽。媽媽也是一臉疑惑,不知所措。我情急之下,請出“養魚專家”——姑父。姑父看了看魚兒,又伸手動動她,哈哈大笑起來:“你喂得魚食太多了,先餓三天再少量餵食,明白嗎?”我似懂非懂,可姑父的名聲也不是吹的,我就按姑父說的做。果然,魚兒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機。

  金魚是我國特有的觀賞魚,在國人心中已註定了“國魚”的尊貴身份。它仍向世人演繹着動靜之間美的傳奇,也正是因為這種美,讓我深深地愛上了金魚!

  五年級:侯梓慧

您正在瀏覽: 水中仙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仙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