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的變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變遷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夢想,萌芽了

  小時候,我在幼兒園報名了“小班”,這是一個叫我們唱歌跳舞的團隊。但是,比我們更厲害的,是“大班”。

  在聆聽人生的第一首歌時,我就感到了音樂是多麼美妙;在學唱人生的第一首歌時,我就發出了有生以來最美的童聲;在舞動人生的第一次舞曲時,我就跳出了有生以來最美的舞姿。

  不久后,我們就收到了可以上台表演的好消息,這讓我們興奮透了!我平靜地走上台,從那一刻起,我的夢想萌發了——我要一直站在舞台上,舞台就是我的“家”!

  (二)夢想,紮根了

  從那以後,我都為了夢想努力着——幼兒園參加“小班”、小學參加“手拉手”合唱隊、在家還會哼唱曲子。

  因為我堅信:夢想實現的機會是渺小的,但只要努力,總會有實現它的一天。

  (三)夢想,動搖了

  這個夢想維持了很久很久,但是,五年級起,我就開始懷疑——夢想是不是太簡單了?

  我的成績一直都是穩定的。說是穩定,其實是從未達到下層,一直徘徊在中層與上層,忽高忽低。我覺得,我的夢想應該更高。我認為,歌唱家只要記憶好、嗓音好、心態好,就誰都可以上任,與成績沒有“半毛錢”的關係。可是,我還是不肯放棄它。從小的夢想,已經深深地紮根在了我的心頭。我喜歡音樂,但我又感到夢想的渺小。我迷茫了。

  (四)夢想,轉移了

  我一直在尋找更好的夢想。我認為,歌唱家的夢想是暫時的。

  一天,我發現一家寵物店,被可愛小巧的寵物吸引了。那時,我才意識到,自己是多麼喜歡寵物。我曾養過三隻兔子、兩隻小草鴨、兩隻小雞、兩隻倉鼠……而且,我還幾乎每天都看《地理·中國》節目和19台的《記錄片》,這兩台經常播出小動物的生活常識。或許,開個寵物店也不錯——整天陪伴在小動物的身邊,多快樂啊!

  我把想開寵物店的想法告訴了家人,沒想到他們沒有支持我:“開寵物店很虧的!你那麼喜歡小動物,賣出去肯定捨不得,不賣又賺不了錢,還得給小動物餵食、洗澡、清理糞便,又要給員工發工資,這樣還不虧啊?”我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要是找個輕鬆又賺錢的工作,我就有大部分時間了,再開個小型寵物店娛樂娛樂……唉!要是能找到探索動物世界的工作就更棒了!

  (五)夢想,隱形了

  可是,哪個夢想更好呢?這些夢想我都喜歡,因為它們都快、准、狠地戳中了我的興趣愛好。

  既然選擇不了,那就放棄吧!夢想為什麼要出現?無非就是給予夢想者動力。但是,只要一直向前,就算沒有“導火線”,也能發動“引擎”,飛躍“地平線”!

  未來是不可預知的。與其去痴迷於幻想未來,還不如始於腳下,從現在開始打造未來。

  浙江金華東陽市東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陳婧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變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