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美妙的旋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妙的旋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美妙的旋律 

  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當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一遍遍鏗鏘奏響時,一種自豪感使命感不禁油然而生。這首由田漢作詞,聶耳作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歌》是我最愛唱,也最愛聽的歌,她比任何一首歌,都更悅耳,更催人奮進。 

  然而,如今繁榮昌盛的中國曾經被外國強盜百般侵略。駭人聽聞,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不宣而戰的鴉片戰爭,用洋人的堅船利炮,轟開了中國的大門,把中國逼近了王國的危險。然而,一些革命英雄唱着“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他們向梅花一樣有靈魂,有品格,有骨氣,他們掄起大刀向敵人的頭上砍去。終於,迎來了祖國的今天。 

  現在,展現在世人面前的是一個朝氣蓬勃的中國。1984年,許海峰一槍響,打破了中國奧運金牌0的記錄,《義勇軍進行曲》第一次想起在奧運賽場上,這讓多少人熱淚盈眶啊!1997年7月1日,在北京歷史博物館前“香港回歸倒計時牌上,大大的0字噴出時,人們集聚心中的愛國情懷噴涌而出,香港,這顆美麗的“東方之珠”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義勇軍進行曲》第一次奏響在香港的土地上。2003年9月,楊利偉叔叔駕駛着“神舟五號”飛向神秘的太空,“神舟五號”傳送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響在神州大地! 

  讓我們隨着這雄壯的 《義勇軍進行曲》“前進前進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最美妙的旋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妙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