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彈出最美妙的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出最美妙的人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何謂人生?人生的價值又何謂?可自從我讀過史鐵生的《命若琴弦》后,我知道了答案,“活着就是為了活着”。

  故事是這樣的:莽莽蒼蒼的群山之中一老一少兩個瞎子,他們以說書為生。老瞎子彈斷了1000根琴弦,去取師傅給他留下的藥方,希望能睜眼看看這美好的世界,可不料那張藥方只是一張白紙;小瞎子愛上了一個姑娘,可小瞎子重演了老瞎子曾經的悲劇,那位姑娘最終嫁給了別人,他們的愛情也只能是曇花一現。一老一少兩個瞎子深深地墜入了痛苦的深淵,無法自拔,老瞎子忍痛安慰小瞎子,要他彈斷1200根琴弦,就可以取出那張無字的藥方重見“光明”。剎那間,老瞎子記起了那句年幼時師傅臨終前說的一句話:“記住,人的命就像這琴弦,拉緊了才能彈好,彈好了就夠了。”他明白了,人活着沒有目的,目的只是一個虛設,而又是他們活下去的動力。

  他們擁有殘酷的現實與無奈,卻沒有愛情的圓滿和光明的世界。“幹嘛咱們是瞎子!”“就因為咱們是瞎子。”面對這殘酷的現實,他們難道只能無奈的哭泣嗎?不是的,他們要接受這個事實,追求他們虛設的目的,享受奮鬥的過程,為這世界添一點光。過程,就好似一根琴弦,琴弦一頭栓着人生追求的開始,一頭拴着人生的目的,只要你繃緊了這根琴弦——人生的過程,並為人們,為自己,彈出最美妙的心曲就夠了,“彈好了就夠了”。是的,人活着都有自己的目的,就算目的沒有實現,到頭來只是一場空,但為這個目的奮鬥的過程才是最美妙的。

  當老瞎子站在生死邊緣,覺得“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時,他總能感到這輩子體驗了什麼,為人們帶來了什麼。

  我們的人生不也是這樣的嗎?我們為了各自的目標努力着、拼搏着,一步步地向上攀登,即使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沒能攀上山頂,但在攀登的過程中,你一路看見的風景,一路揮灑的汗水是否會讓你比攀上山頂時更加幸福呢?

  最後,故事不斷地重演着,小瞎子踏着老瞎子的足跡,他的徒弟踏着小瞎子的足跡,他們一步步走下去,有過痛苦,也有過領悟。

  六年級:cherrygirl

您正在瀏覽: 彈出最美妙的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出最美妙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