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山居秋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山居秋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從王摩詰的《山居秋暝》證明王摩詰即是仁者,也是樂者。難怪蘇東坡稱其為:“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在秋天的傍晚,剛剛經過綿綿秋雨的洗禮,空氣顯得格外的清新。摩詰正悠閑地漫步在用青石鋪就的小路上,向遠望去,先映入眼帘的是碧空如洗的夜幕;山峰連綿起伏。蜿轉的小路旁,小溪彷彿是一塊無暇的碧玉,清澈見底;小樹鬱鬱蔥蔥,翠色慾滴;在一片鋪青疊翠的小草叢中,零星地點綴着一些無名的小花,一簇簇,一朵朵,披着露珠,迎着秋風,愈發顯得晶瑩剔透,嬌羞欲語…… 

  摩詰靜靜走近一片松林里,松樹既象一座古城,又似一把巨傘,松針重重疊疊,松葉灑瀉着露水。 

  一切都是那樣的幽靜,恬然。 

  不知不覺間,天空升起了一輪皎潔的明月,月光灑在草叢之中。透過粼粼的波光,一下子就望見了長在水中的青苔。山泉在月光的倒映下,好似一道道素練在水中飄來盪去。溪水流淌的汩汩聲,倘若天籟之音…… 

  王摩詰不由自主地吟出了:“獨處空山之中,幽棲松林之上”的詩句。 

突然,遠處傳來了銀鈴般的說笑聲,摩詰便走出松林,來到一片竹林旁,筆直的竹子插入雲霄,青枝翠葉,散發著縷縷清香,沁人心扉。一群洗衣的姑娘來到湖邊,她們披着飄逸的長發;穿着樸素的衣裙,腳步輕盈,款款而過。 

  竹林的盡頭是一片大大的蓮池,田田的荷葉彷彿延展到天邊,盛開的蓮花像美麗的少女亭亭玉立;含苞待放的花蕊在微風中搖曳,真叫人心曠神怡。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啊!一條小船劃開了一道綠色的波紋,漸漸遠去了。 

  摩詰醉倒在這優美的夜色中……

您正在瀏覽: 改寫:山居秋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山居秋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