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楊氏之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楊氏之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從前,在梁國的一個小鎮有一戶人家,這家的主人姓楊他娶了一個漂亮、聰明的妻子,並且生了一個兒子,已經九歲了,十分聰明,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他還熟背唐詩三百首呢!

  有一天,一位叫孔君平的人來拜訪他的父親,恰巧他的父親出去辦事不在家,孔君平並不急於走,就叫出楊氏的兒子,孩子端出水果來招待孔君平,水果裡面有楊梅,孔君平突然靈機一動想考考孩子,於是就一邊指着楊梅,一邊對孩子說:“這是你家的水果,你看你姓楊它也姓楊。”孩子聽了馬上一邊搖手一邊說:“可從沒聽說過孔雀是先生你家的鳥啊!”孔君平一時無言以對,於是對孩子說:“你可真聰明啊!”孩子笑着說:“彼此彼此!”

  孔君平和孩子聊了許多話題,孩子都機智回答。孔君平和孩子聊到孩子的父親回來,孔君平對他父親說:“世界上真有這麼聰慧的孩子,我今天才算見到了,早就聽說他很聰慧,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呀!”他父親說:“沒什麼。”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改寫《楊氏之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楊氏之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