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主要事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主要事迹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的我常常在思考,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樣才能讓有限的生命過得充實富有、多姿多彩,怎樣才能讓有限的生命飄溢着濃郁的清香,閃耀出無限的光輝,怎樣才能提高生命的質量,讓生命增值呢?現在的我明白了那就是讀書!

  記得有一次,我和我爸爸去蕾楠家玩時看到《狼王夢》這本書,沒看幾頁,我就愛不則手,想拿回家看,可是爸爸卻說不行,拿回家如果我弄壞了人家的書怎麼辦?我較勁心思像我爸爸保證着可是他還是不同意,我失望的低下頭,心裡頓時好難受。快回家時,蕾楠悄悄得拉我到洗手間說:“淑倩,你不是有一輛自行車嗎?你可以把書拿回去看,看完后,再坐自行車拿來給我不就行了?”頓時我心裡一喜,說“:對啊,我怎麼沒有想到呢?那我星期四下午拿回來還你哦,到時你一定要在家裡等我哦!”蕾楠應了我一聲“嗯”。“淑倩,要回家了。”我爸爸叫我了。我向蕾楠使了個眼神然後把書放進我帶來的包包里,一路竊喜着跟爸爸回家了。

  回到家以後,我把那本書,放在枕頭低下,拿了手電筒,窩在被窩裡看書,這本書寫得很精彩,看得我一會想哭,一會想笑,覺得好為主人公的命運好慘偶爾會為主人公心疼。我為了不讓人發現我在看書,心裡編的好辛苦啊!我看着書不知不覺的睡了,我的夢裡這個故事就好像在回放電影似的,主人公紫嵐為了把自己孩子扶上王位不惜一切代價,只為了他丈夫的一個夢想。我甚至可以體會到一個狼母親為了讓孩子在狼群里生活下去,逼迫使它們憎恨自己,自己獨立。她還要自己去尋找獵物去給他們吃喂他們,自己卻餓着。自己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個個死亡,自己卻要堅強,為了還在生存的那幾個孩子。紫嵐為了讓三毛恢復自信,把自己的一條腿都摔斷了。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做母親的辛苦,做母親的苦難,讓我懂得了要體現媽媽,幫助她,不要在讓她那麼操勞了,多幫幫她。第二天醒來時我發現枕頭居然濕濕的。

  星期四那天,天空下去(起)了毛毛細雨了,我心裡很糾結,自己已經答應蕾楠今天還她書的,如果不還的話那我就失信了,那她以後還會把書借我嗎?可是如果去還的話,我可能會感冒的。我決定去還,於是我絕定。我拿了一支傘,胳膊夾着一本書,慢慢走去她家還書,可是天卻變臉了,雨越下越大,把我的雨傘的吹歪了,我好不容易來到了她家,我一進門把書還了,隨後還借了一本《塔頂上的貓》我們還沒有聊幾句,天就開始打鼓了,我就拿着雨傘和書往家跑,跑到半路時,我的雨傘掉了,我把書抱在懷裡用書擋住,不讓書淋到雨。回到家時,媽媽看我衣服褲子濕了罵我幾句叫我去洗澡,我洗完燥媽媽試了試溫度器看了我體溫是37°叫我趕緊喝一泡感冒茶后趕緊去睡一覺,我偷偷得把書拿回房間,津津有味的看着,突然我媽媽把我的書一拍把我的書拿走,我委屈的說:“媽你幹啥?”我媽媽埋怨我說:“你都生病了還看?等好了以後在看。”我媽媽把書拿走了,我望着天花板問問自己何時才能看那本書呢?我翻來覆去睡不着。終於我忍不住了,我悄悄得去把書拿來,不料被媽媽發現了。我媽媽憤怒的說:“你怎麼這樣生病還看,我不是說,讓你病好了在看嗎?你怎麼這麼不聽話?”我委屈地說:“我這麼愛讀書,現在你不讓我看書,叫我睡在這裡,整天就是吃飯、睡覺,你們知道我是多麼地難受啊!”媽媽迫不得已,只好把拿走的書又放在我身邊,我這才高興地笑了。

  書,讓我的有限的生命過得充實富有、多姿多彩,生命飄溢着濃郁的清香,閃耀出無限的光輝,提高生命的質量,讓生命增!

  五年級:?淑倩

您正在瀏覽: 讀書主要事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主要事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