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寂寞山村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山村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屋檐下,任晚風撩起無窮的鄉思,看明凈的天空,夜色就像一張美麗的衣裳。於是想起妻那疲倦的眼睛,那似水般的溫柔;繁星閃爍,那是夜中的花喲,片片花瓣展開着,不僅僅是一種美麗,而是一種透明的心思,一種淡淡的懷想;於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霓紅燈中的風韻,想起那歌聲中的繁華,想起那都市裡夜色的豐滿。新月似船,被晚風輕輕吹動,飄忽着的是一種清靈、一種坦然、一種寄託,低吟起太白的明月詩來,詩人的聲音哽咽着幾多無奈、幾多憔悴;哼一曲“月亮走,我也走”,那淚竟濕潤了山風。 

  點一支煙,把沉沉的倦意抽得吧吧響,那倦意就繚繞成青色的煙雲,在我的目光中飄起一圈一圈的空蕩,純藍純藍的記憶從心頭泊泊湧出,泊成一顆又一顆流浪的眼晴,那目光清涼而又憂傷。忽然想寫一首詩,寫我憂鬱郁的的情懷,寫我痛痛快快的鄉情,寫我坎坎坷河的人生,等放下筆時才發覺,那詩竟比夜色更寒冷而又凄美。 

  把門關上,把窗子關上,把心鎖進夜晚,鎖進一個只屬於我一個人的空間,收音機是最好的朋友,躺在床上,聽女播音員甜蜜的聲音,彷彿一縷親切的和風,然後任這柔柔的和風吹進夢鄉,夢妻含情脈脈的驚喜,夢小女兒頑皮的天真,一覺醒來,所有的夢又回復於一種空虛和渴望。 

  山村夜啊,我好想你更豐滿更浪漫更情調!

您正在瀏覽: 寂寞山村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山村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