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灕江是眾所傾慕的大家閨秀,那麼遇龍河就是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小家碧玉。老鼠爬山,駱駝過江,大小五指山……風光旖旎,秀色可餐。青青的竹排把一柄荷葉浮在水面。河水靜靜地流,荷葉悠悠地漂,心境便成了一朵朵適意舒展的睡蓮,清馨而幽遠。竹排划進一片茂密的鳳尾竹林,驚飛起一隻寶石藍色的翠鳥。藍色的錦緞被風刮到了天空,倏然又隨風飄逝。但它並沒有飛遠,只是害羞地躲到另一枝樹梢里,伸出美麗的小腦袋,瞪着好奇的黑眼睛悄悄地打量着我們。河岸成片的油菜花、蘿蔔花,一管管濃重的油彩擠在了田野這塊碩大的畫布上。強烈的油畫效果猛烈撞擊着人們的視線。山腳下,綠樹掩映中村舍點點,炊煙裊裊。恬靜,悠然,安詳。 

  第二天我們乘船去陽朔遊覽著名的灕江。人家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堪稱甲桂林。灕江邊有連綿起伏的小山,每座山和水都形成一幅自然的圖畫。蟠桃,但在人間也有,只是已經化為了一塊石頭卧在山上;九馬畫山是一幅最有名的畫卷,聽說“看出七匹中榜眼,看出九匹狀元郎。”……蜿蜒的灕江兩岸,青山千姿百態,景色如詩如畫,讓人目不暇接。 

  一路上,我認為最美麗的就是桂林的城徽-—象鼻山了。它就像大象,把長鼻子伸進清澈的灕江里喝水。象鼻山的象鼻與象腿之間有一個圓洞,有“象山水月”之稱。江水在洞中蕩漾,洞影映在水面,就像一輪明月浮在水上。 

  兩江是指灕江和桃花江,四湖是桂湖、榕湖、杉湖和木龍湖。杉湖上的日月雙塔錯落有致,溶湖上的玻璃橋通體透明像水晶一樣,還有北斗七星橋、巴黎凱旋門和中國弔橋風格相結合的迎賓橋等等。 

  銀子岩是在陽朔,以音樂石屏、廣寒深宮、雪山飛瀑、“三約”和佛祖論經、獨柱擎天、混元珍珠傘“三寶”等景點為代表,栩栩如生,形象逼真。

您正在瀏覽: 桂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