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雨中桂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桂林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桂林地處湘桂走廊南端的槽谷平原,地勢北高南低,雨水豐沛的自然環境造就了桂林奇麗雋秀的風貌、氣象萬千的姿態。雨中的桂林極富浪漫的色彩和詩情畫意。唐朝詩人韓愈的“江做青羅帶,山如碧玉簪”的詩句,這是我們桂林山水的真實寫照。 

  前幾天,持續下了好幾天的暴雨,今天雨突然小了些,於是在家裡悶了好幾天的我,按奈不住想出去轉一轉的衝動,拖着老媽去感受我們雨中的桂林…… 

  放眼望去,雨霧中的桂林猶如海市蜃樓,好似漂浮在雲霧上。疊彩山、獨秀峰、駱駝山等山峰被雲遮霧繞着,似一個個美麗的仙女,害羞似的在霧中若隱若現。 

  來到灕江邊,喔,水好大呀!快淹到我們家安新洲的房子了。只見江水爭先恐後地向前滾滾奔去,擊打着兩岸,濺起朵朵浪花,真有點黃河波濤洶湧的氣勢,岸邊的鳳尾竹也被江面升騰起的水霧纏繞着,這時不知為何突然從雲霧中“鑽”出幾縷陽光,陽光照着江面和兩岸茂密的鳳尾竹,真有些雲蒸霞蔚的感覺了。遠處的解放橋隱約在陽光照射下的水霧中,更像一道彩虹橫跨在灕江兩岸……。 

  象鼻山,這個我們桂林的市徽,此時正貪婪地喝着灕江的水,大概是枯水期渴壞了吧,所以趁着現在雨季灕江漲水,趕緊拚命地填飽它那圓嘟嘟的“肚子”…… 

  不知不覺天色暗了下來,走着走着,前方的路燈就亮了起來,我們快到杉湖了,只見一座銀色的橋橫跨在湖中央,這是座水晶橋,連接着高低不同的日月雙塔,燈光夾着雨霧將銅製的日塔和琉璃的月塔點綴得格外金碧輝煌,彷彿夜幕下編織的天上仙境…… 

  回家的路上,我繼續欣賞着路邊雨霧中的桂林,一幅幅美麗的畫卷在腦海里回放着:若隱若現的山峰、美麗的鳳尾竹……啊,原來雨中的桂林是這般迷人!

您正在瀏覽: 雨中桂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桂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