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林米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米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媽媽的故鄉在譽滿天下的桂林,那裡不僅有令人留連忘返的風景,還有豐富多彩的工藝品和令人回味無窮的各種小吃。在桂林眾多的小吃中我最喜歡的是那大名鼎鼎的桂林米粉。 

  聽爸爸說,桂林米粉是用那雪白雪白超高蛋白質的的大米和清澈的灕江水混合而做成的。用灕江水做成的米粉韌性非常的好,每一根米粉都滾圓圓,晶瑩剔透。這樣做成的米粉煮熟之後不易爛,而且味道鮮美,誰見了都會產生一種一嘗為快的慾望。我特愛桂林米粉,每次放暑假或寒假去桂林我都要飽餐一頓! 

   桂林米粉的製作過程簡單易學。先把米粉泡到熱水裡,待到米粉軟后並把它撈起來放到乾淨的碗里。吃的時候再把它放到熱湯里湯一下然後再撈出來,放上金黃的花生、火紅的辣椒粉,翠綠的蔥花,薄薄的肉片和清鮮的骨頭湯,再加一些特製的配料。這樣一碗桂林米粉就大功造成了。 

  聞一聞,香噴噴、辣辣的味道撲鼻而入,真是讓人口水飛流三千尺。夾起粉來,吸一口滾圓的米粉立馬進入你口中、咬一咬、嚼一嚼,酸酸的豆角拌上圓溜溜的米粉,再加上可口的湯水,那味道棒極了!順便夾上一顆金黃的花生,咬一咬“咯咯”的清脆聲直響,滿口的花生香味拌上剛才的米粉味,這感覺真是讓人回味無窮! 

  一些黃頭髮,藍眼睛的老外,吃完桂林米粉后豎起大母指說:“Good! good! very good !" 

  有機會你也來一嘗呀!

您正在瀏覽: 桂林米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米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