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煙雨桂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桂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游桂林適逢南方雨季,當火車進入桂林地界,就聽窗外雨聲嘩嘩。透過晨曦探望煙雨中的桂林,景色果真別具一格。一座座奇形怪狀、很不規則的山巒,像手指,似駝峰,如船帆,在雨簾中靜穆,又宛如出浴的美女。山丘並不相連,孤零零地立在平整的田野上,有的兩邊還非常對稱,像一個標準的圓錐體。山不高,繚繞着雨霧,霧卻特別,時而罩住整個山頭,時而僅遮住山腰到山腳一線,直讓山頭從雲里冒出來,令人一時懂得“帶雨雲埋一半山”的妙處。這便是初見桂林的印象。

  有道是:桂林之旅,從象鼻山公園開始。象鼻山是桂林的標誌,或說是桂林的城徽。桂林乃至廣西地方產品多以象鼻山作為標記,無論在哪裡,任何關於桂林山水的美術或攝影作品都一定少不了象鼻山。象鼻山原名漓山,又叫儀山等,位於灕江與桃花江匯流之處,東與訾洲隔江相望,山形如大象,長鼻伸入江中吸水,生動逼真,故得名。導遊告訴我們關於象鼻山的一個傳說。

  玉皇大帝的坐騎是一頭碩大無比的大象,一日從天上來到灕江邊飲水,發現這裡的山水太美啦,人也非常友好,便留戀於桂林的青山秀水之間不願回去。玉皇大帝便派十萬天兵天將來捉拿它,雙方大戰五百回合卻拿它不下,一氣之下玉皇大帝讓托塔李天王用寶劍將它刺死。那隻大象便化作了象鼻山,從此靜靜的屹立在了灕江邊,長長的鼻子伸於江水之中好似正在從江里汲水。

您正在瀏覽: 煙雨桂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桂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