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社會實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社會實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我同好友劉思源賣《華商報》的經過記憶猶新,我這就告訴大家。 

  賣《華商報》總得知到批發地點吧!起初我讓媽媽幫着打聽,可媽媽總是有千百條理由打聽不出來。無奈之下,我只好親自出馬。可是,平時總絕的隨處都可碰到的賣《華商報》之人,如今卻一個也找不到了,就算找到了,那些賣《華商報》的人總是說些大體位置。終於,一個好心人告訴我們具體地點。我們一打聽到就飛快跑去批發《華商報》。可是,太令人失望了!《華商報》批發完了。無奈,我們只好次日去。 

  第一天,天還沒亮,我們就起床了。一人進了五份報 就開始賣,生意非常火,五份《華商報》不到三十分鐘就賣完了。我們凱旋歸來,心中的喜悅無法行容。第二天,第三天生意都好,可是到了第四天,我批發了十份報,正賣着,前兩天因走街串巷太多以磨破的腳開始鑽心的疼。老天爺好像也跟我過意不去似的,剛才不算太差的天轉眼間就颳起了大風。天特別的冷,手都無處藏,還得護着報紙,一會兒,手腫了,可是報紙還是沒護好,一不留神,一份報被風吹走了,同時幾份報被吹破了,風吹得我寸步難移,更別提賣報了。我心裡想:回去吧,幾天的利潤就沒了,不回去吧,挨凍都是小事,關鍵是行人匆匆,沒人理睬我的吆喝。我猶豫了一會兒,最終,我選擇了後者。可報賣給誰呢?突然,我靈機一動,想到,我的生意這樣差,那些商店店主一定也無所事事。他們一定很無聊,我何不賣給他們呢?起初,我想:應該到哪一類的商店裡賣呢?書店?果攤?還是小超市?算了,管不了那麼多了,一家一家問吧。我問的第一家是個配眼鏡的地方。我去時那人正在那裡看電視,我問:“叔叔,要不要《華商報》”那人看到我來了說:“買一份吧,對了,明天再給我送一份》。”我心裡高興極了。又轉悠了幾圈,這時,我已是飢腸轆轆了。突然,我想到:那個賣紅薯的人以前不是想用紅薯換報紙嗎,那我今天就拿報紙換紅薯。果然,我還真拿報紙換了一個大紅薯。旁邊有個賣甘蔗的人看到了我用報之換了紅薯,便問我換不換甘蔗。我爽快地答應了,這下,我可是有吃有喝了。最終,在我的努力下,那麼厚的報紙終於賣完了。 

  這次社會實踐不但讓我學會了與人交流,更重要的是體會到了掙錢的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一次社會實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社會實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