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實踐活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踐活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學校組織我們去參加社會實踐。晴空萬里的早晨,同學們背大包提小包懷着激動的心情坐上旅遊車,一路上歡聲笑語,高高興興地來到螺洲社會實踐基地。

  這兒的活動真是豐富多彩。

  印象最深的要數“勇奪大渡橋”了。那天,教官把我們帶到一片金黃的沙灘上,大渡橋就建在這沙灘上。它是用麻繩構成的,兩邊有扶手,麻繩的頭固定在橋頭的木樁上。這片金色的沙灘就充當水流湍急的大渡河。同學們排好隊來到橋頭準備過橋。瀟軼同學好像很有把握,只見他第一個上了橋,手只是輕輕扶着麻繩,穩穩噹噹地走着,輕鬆地就“飛”過了河,看來過這座橋還挺簡單的,我的心放鬆了許多。很快就輪到我了,我早已迫不及待,但心裡十分緊張,剛上橋時就覺得腳在微微顫抖,心在“咚咚”地跳動,兩隻手使勁地抓住麻繩。我先跨出一步踩穩了,然後另一腳才敢邁出去。好不容易走到一半,橋突然顫動起來,我寸步難移。轉身一看,不好,我們班的大塊頭游鑫標同學也上了橋,他每一步都讓橋不停地晃動。我的身子完全失控,左搖右晃,嚇得我心裡直喊救命。我連忙半蹲下來,不敢再走。在一旁的教官鼓勵我:“勇敢點,眼睛朝前看。”我立馬定了定神,此時,紅軍飛奪瀘定橋時頑強拼搏、不怕犧牲、英勇戰鬥的場面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於是我重新站了起來,嘴裡不停地對自己說:“我能行,我能行……”終於我踏上了對岸,頓時鬆了口氣,臉上露出成功的喜悅。

  最有意思的是第二天的划龍舟。划龍舟的地點在一條小河上。同學們都穿上救生衣,分組上了船。我這個坐船尾的,一手在上,一手在下地拿着槳使勁一頂河岸,船像箭一樣竄出老遠。陳誠和增鍇同學敲鑼打鼓地為我們助威。河面被船槳劃出一道道波紋,濺起水花,落在我們身上,冰涼冰涼的。我們一邊劃一邊大聲地喊:“一二!划呀!……”我船的組員配合得天衣無縫,槳一齊有節奏地划著。水花濺在同學們的臉上,誰也不去擦;兩隻胳膊累得又酸又痛,誰也不願停。船在我們的推動下跑得更歡。水嘩嘩地作響,似乎在為我們加油。在同學們的齊心協力下,我們組第一個到達目的地。

  還有野炊活動,我從中感受到父母作飯的辛苦。

  這次的實踐活動,使我明白了只有勇於面對困難,和困難作鬥爭,才能邁向成功;只有齊心協力,團結合作,才能獲得勝利;只有多參加勞動,體驗生活才能鍛煉我們的自理能力、動手能力。總之讓我受益匪淺。

  五年級:丹丹

您正在瀏覽: 實踐活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