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實踐體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踐體驗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從回到農村的外婆家后,見到了我在城裡從沒有見過的新鮮事物:在小河邊嬉戲、上山揀蝸牛、與小狗小貓親密接觸……農村的一切事物都那麼讓人難以忘懷。 

  在農村,一切是那樣的新鮮、稀奇,讓人感覺輕鬆、愉快,放鬆了城市裡緊張的心情、擺脫了緊張學習的困擾,心情得到了解放;在農村,沒有那不厭其煩的汽車“嘟嘟”聲,這裡有的是悅耳的雞鳴、鳥叫;在農村,沒有城市裡的烏煙瘴氣,有的儘是帶着泥土的芬芳、濕潤的清新空氣。 

  農村條件不好,但卻有休閑的生活,讓人感覺愉悅。在這裡,每天要去水井打水,要餵養家禽和家畜,還要進行田地的耕作,生活既充實、又快樂,既忙碌、又自在,既單調、又多姿多彩。要是農村再發達一些、條件再好些,真不愧為是生活、度假的好地方。 

  雖然農村的人們上學、趕集都要走很遠的路,但一路上都是樹木、莊稼,就算荒地也是綠油油的,滿世界都是一片片的綠,怪不得我來這裡這麼長時間還很少見到眼睛近視的人呢,對於我這種高度近視的人(600度),要是長期居住在農村,近視程度一定會得到好轉的。 

  在農村,還可以看見、體驗到在城市裡從來沒見過的新鮮事物。山上有蝸牛,也有已經死掉的蝸牛殼,蝸牛殼可真多啊!有的地方竟然成堆。雖然蝸牛殼很多,但是對於我這個很少見到蝸牛的人來說,每撿到一個就會充滿喜悅。 

  最好玩的是抓河蚌了。有一次,我的表妹帶着爸爸和我到小河裡去抓河蚌,剛開始我們只撿到一些河蚌殼,那已經讓我興奮了,後來竟然從河底稀泥里撈出了活河蚌,並且也是成堆的,在同一個地方就能抓到很多隻,最大的有大人的手掌那麼大,小的有橡皮那麼大,這個時候河蚌殼已不再稀奇了。我們抓完河蚌上到河岸,每個人都全身是泥,但感覺是收穫的喜悅。我們河蚌殼全都扔掉,還有16個活河蚌。除此之外,我們撿了5個田螺,全部滿滿地裝了一袋子,足足有4-5公斤。 

  玩夠了河蚌和田螺后,我們用開水把河蚌和田螺燙一下,可憐的河蚌和田螺就張開了口,我們再用刀子把它們撬開,拔出裡面白白的肉,真讓人有些垂涎欲滴啊。我們把拔出來的肉反覆洗凈,晚上嘗到了美味可口的正宗野味。 

  在農村的生活是快樂的、也是短暫的,我會記住這裡的每一寸光陰。同時,我要努力學習,與大家一道把農村建設得更好些,改善農村的條件和面貌,相信今後的農村會更令人嚮往。

您正在瀏覽: 實踐體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踐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