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沒有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沒有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沒有我,我家的生活會怎樣?我媽媽會不會得這麼嚴重的病?

  我一歲那年,媽媽每天都背着我到茂密的森林裡去躲,為什麼要去躲,我不明白,這一躲沒關聯,可是卻讓我媽烙下了難於治癒的怪病。

  記得我兩歲那年,媽媽生了一場大病,爸爸帶媽媽到很遠的地方治病去了,只留下我跟奶奶、姐姐在家,那時爺爺已經去世,姐姐也還小,不民懂得幫奶奶什麼忙,奶奶每天總是從早忙到晚,從沒有歇息。晚上我和奶奶、姐姐同睡一床。我總是沒完沒了地問奶奶:爸爸媽媽到哪裡去了?為什麼不跟我們住在一起呀?奶奶看我還小不想讓我知道媽媽生病了,也不想讓我傷心,總是對我說:“你爸爸媽媽到很遠的地方去打工去了。”

  我不相信,一次又一次地追問奶奶,問多少奶奶就是不肯說,只是眼睛一次次濕潤了。

  白天,我看見別人家的孩子有媽媽陪在自己的身邊,總怕孩子跌倒喊這喊那,整天嘮嘮叨叨,他們聽膩了有點不耐煩了。可我呢,玩得很孤單,沒有誰在我耳邊喋喋不休地嘮叨,跌倒了自己慢慢地從地上爬起來,沒有誰來拉一把,要是別的小孩跌倒了媽媽會立刻跑過來把他們扶起來,把全身翻一個遍看傷着哪裡沒有,……

  假如沒有我,媽媽應該不會得這個怪病,現在還沒有好,每天進食很少,都吃一些素食,如果多吃一點肚子就疼得厲害,看到媽媽越越來越消瘦我心裡很難過,幾次問媽媽得的什麼病能不能治好,如果能治好讓媽媽儘快去治療,媽媽不肯說也不願意去治療,

  媽媽那樣痛苦卻不肯說,難道是怕說了我幫不了忙嗎?每一次問不得結果,感到非常心痛,難道跟生我在關聯嗎?

  假如沒有我媽媽這一輩子會過得輕鬆自在,可以像別人一樣每天吃着自己想吃的東西。

  假如我真的給媽媽帶來那麼大的痛苦,那麼我寧願從這個世界里消失,還媽媽一個幸福與安康。

  廣西百色市隆林縣克長鄉長發小學五年級:楊升(女,苗族)

您正在瀏覽: 假如沒有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沒有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