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的聲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聲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涓涓的流水,一片艾草如煙,掠過一陣陣涼風,此時,小草發出細小的聲音……

  ——題記

  花園的一個角落,長着幾株雜草。

  花園正中精美的花盆,長着美艷的玫瑰、高貴的牡丹、迷人的茉莉,小草只是長在地里,只能仰望它們的美姿。

  可小草她不介意。

  有一天,玫瑰對小草說:“小草,不如你長在我的花盆下,這樣能讓你更顯眼,更好看些。”小草溫柔的說:“沒關係,我不介意人們怎樣看我,我有自己的根在這角落裡,我在這裡很自由。”

  有一天,牡丹可憐小草,於是就對她說:“小草,你這麼平淡,不如把我的花瓣顏色給你,讓你好看些。”小草自豪地說:“牡丹姐姐你很漂亮,但我不需要你的顏色。我用平凡的綠襯托着大地,給大地一片熱情,顯現出勃勃的生機,我喜歡這平凡的綠。”

  有一天,茉莉對小草說:“小草,你需要我的清香嗎?我可以給你,這會是你更香,引來翩翩起舞的蝴蝶採花蜜。”小草開心地說:“我不需要,我已有一片綠香了。這香不需要醞釀,不需要飄散在空氣里,因為它在我的心中。有這片綠香,我更相信不管我在哪裡,我的根都會長着,永不停息。”

  是的,這是小草的聲音,你能聽見嗎?她甘於生長在一個角落裡,甘於只有綠的顏色,甘於沒有迷人的香氣,她需要的只是自由的土壤、本色的綠,外加心香一縷。她是甘於平凡的,可她絕不甘於生命的短暫,每時每刻,她都努力生長着,把根伸進每個角落的土地里。

  小草的聲音如此細小,可她的生命力卻如此偉大。

  五年級:王樂華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聲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聲音 暫無評論